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川圭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川圭一(中川 圭一(なかがわ けいいち),盜版時的舊譯:林士雄) 聲:宮本充/菊池心【少年時代】/神谷明【1985年特別篇】(日本);黃天佑(台灣);袁德基(香港) 演:草川祐馬【1977年電影版】/速水直道【2009年電視劇·2011年電影版】/尤希【2016年舞台劇】 年齡約25歳至28歲,生日1957年12月24日,身高179→185cm,體重63→65kg,血型O型[1]

葛飾署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警員,階級是巡查,制服起初未經允許便和一般警察不同後已獲允許,因為擁有全勤和精通20國語言的證照。才貌兼備,備受女生歡迎,其駕駛技術和槍法一流,並精通各國語言。

由於從小就非常崇拜警察的關係,所以才會選擇當警察。過去曾是霹靂小組成員。

是世界企業集團之首中川集團社長中川龍一郎的兒子,一生中只與父親見面三次,動畫修改為五次(某些集數有見到),有一個妹妹。後來兼任代理社長,集團總資產高達四百兆左右,在世界上極具影響力。擁有五千多輛車,像法拉利及其他高級跑車,常被阿兩搞壞,在漫畫裡甚至有以緊急任務為由而駕車不受速限規範的豁免權。

出生在東京都,但曾長期在紐約生活長大。七歲完成高中課程,後回日本讀大學,之後由於從小就非常崇拜警察的關係,畢業後進入警察學校,當上警察後被分配到龜有公園前派出所任職。而一方面執行警察的勤務,後來兼任中川集團統括會社「中川エクスクルーシブ」社長。

非常尊敬兩津勘吉(若沒有太過份的話),並稱為「前輩」稱之為「前輩」,之後成為相當遠的遠親(十二等親的旁系姻親)。與秋本麗子為好友,時常一同出席社交場合,但兩人關係僅止於好友,並未向上發展。

在漫畫早期的中川是個性格很小氣的青年,且脾氣跟兩津差不多,不只會隨便開槍,很在乎錢甚至坐計程車也會賒帳,到日版第50卷以後性格已修改。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