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山疊泉生態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山市疊泉生態園位於廣東省中山市三鄉鎮西山動植物保護區,是中山市疊泉生態科普基地,三面環山的山丘型非原始森林地貌。山上泉水資源豐富,植被茂盛,四季常青,鳥語花香,風景宜人。

景點介紹

以文化旅遊,生物科技研發,青少年科普知識教育,休閒養生,娛樂,景觀,戶外運動為主旨。包括各類植物園,原生態長廊。

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主要教育功能包括:標本及原生動植物展覽教育、科學知識技能培訓教育和科學實驗教育。並在教育過程中貫穿以下特點:

  1. 實踐出真知:引導青少年親自參與互動,在實踐中探索和思考;
  2. 寓教於樂、精神培養:在傳播科學知識,而且更加注重普及科學方法,歸納科學思想,培養科學精神。

「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在展示的內容、特點以及技術三個方面形成了創新及突破。[1]

  1. 將建立多個基礎科學及高新技術展館,使展示內容博大豐富;在展示內容上,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以基礎科學為主,擬建立:力學與機械學館、電磁學館、聲光學館、地球與自然館、人體生理學館、室外軍事科技館、科技應用館、機器人館等反映當代應用高新技術的展館及展區,並根據現代教育的需要擬設置腦科學和心理學館。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為了增強青少年的實際動手操作能力,引導、培養青少年參與科學的興趣,還設置了動手園區、植物園、動物園,為青少年的能力培養開拓了新天地。將展覽、培訓、實驗三項教育有機地結合成一個整體,從而以「多元智能教育理論」實現對青少年綜合能力的培養。
  2. 採用多種現代前沿展示技術,使展示內容形象生動;在展覽技術上,除採用聲、光、電等傳統展示技術外,還將採用多媒體技術,現代光、電、影視技術以及虛擬現實技術等高新展覽技術,使科技館進入交互式參與的展覽教育新時代,從而使科普教育真正登上了一個嶄新的台階。
  3. 突出參與互動的特點,從細節點滴培養青少年的科學興趣;在展覽特點上,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儘量突出參與性、動手性,從而賦予科技館的展覽教育功能,在培養青少年動手能力的基礎上激發其動腦思維能力的目的;另一方面,科技館突破「館」的封閉概念,走向個更為廣闊的區外,藉助本地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興建了一個新穎刺激、與綠色生態相結合的科技公園。[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