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小學春秋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小學春秋假

中小學春秋假講述的是,2014年08月21日,國務院公布《關於促進旅遊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鼓勵職工結合個人需要和工作實際分段靈活安排帶薪年休假。《意見》不再提出旅遊人次等數量指標,而是突出了旅遊消費、年人均出遊人次等質量性指標。《意見》還首次提出了科學旅遊觀,強調推動政府依法監管,避免過度參與,要推動旅遊市場向社會資本全面開放。[1]

政府推動帶薪休假力度將加大

德國國家旅遊局中國首席代表李朝暉說,旅遊有兩個先決條件:經濟條件和時間條件。旅遊需「有錢」的同時還要「有閒」。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許光建教授說,帶薪休假不落實,一到黃金周或小長假,人們扎堆出行,景區人滿為患,讓旅遊帶給人們的享受打了折扣。到2020年人均出遊要提高2次,大數就要增加26億人次以上,單靠黃金周、小長假根本無法承受。

「帶薪休假,直接相關方是機關企事業單位與其幹部職工,但從外部來說,離不開地方政府的推動、監督乃至問責」,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說。中國旅遊研究院博士黃璜認為,把帶薪年休假制度落實情況納入各地政府議事日程可以看出未來的政策落地力度將進一步加大。

靈活出遊

「孩子放暑假,本想休假一家去旅遊,但單位說太忙不批假。眼看暑期快結束了,旅遊計劃估計泡湯了。」在北京一家民企工作的陳先生告訴記者。像陳先生這樣家人假期不能協調而不能旅遊的人不在少數。

中國旅遊研究院博士黃璜認為,我國雖有帶薪休假的法律制度,但落實情況不好,這導致民眾放假集中、出遊集中,造成交通擁堵、景區癱瘓等問題。如各地學校的放假時間能調整,不同地區的學生就會呈現出分批休假的狀態,這對家長也就是多數普通職工來說更有利於靈活休假。「以往多數各行各業的職工都會根據孩子的放假時間來休假,但用人單位會因為休假人員集中請假不能全部批准,未來如果各地學校能更有彈性地放假,這對數量龐大的家長們錯峰帶薪休假會是個利好。」[2]

中小學有望放春秋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