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央山脈起點-東澳烏岩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央山脈起點-東澳烏岩角

東澳烏岩角位於宜蘭南方澳與東澳兩大海灣之間,是鮮少人知道的宜蘭景點。

要欣賞烏岩角的美景,需要耗費一番工夫,不管你是選擇陸路還是水路。

陸路得要爬下陡峭的岩石;水路則是得要劃獨木舟,都得經過一段辛苦才能看到這個超美景點。

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絲毫不遜色於馬祖「藍眼淚」的「綠眼淚」美景,收穫真的超級多!

獨木舟勇闖太平洋

迎著日出的方向,一路劃著名獨木舟前往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1]

沿途奇景令人驚艷不已,穿越海蝕洞的夢幻美景。

晴空下,晨光斜照入內,海蝕洞內的海水碧綠通透宛如寶石,團員操舟穿越其中,一艘艘小船彷彿將划進光之聖殿,領受神蹟,非常感動……獨木舟體驗時間大約5個小時,其中包括烏岩角海灘遊憩1小時,獨木舟勇闖太平洋初體驗挑戰成功,非常好玩。

水路 - 來回約約7公里

獨木舟來回約約7公里,實際上並不輕鬆,需耗費相當多體力,推薦平常有在運動的朋友來參與,不然你的手和腰會相當痠痛,或是每艘船有兩個位置,不妨安插一位運動細胞較好的隊友。

以陸路為方式到達

依照地理位置,烏岩角是中央山脈的起始點,為一座陸連島,以陸路為方式到達,可在蘇花公路10k3 或 10 k 8 處下切。

沿途經樹林內陡下及較危險之裸岩拉繩陡下,需特別小心;在平日忙碌的工作之餘,週末能在海灘渡假,遠離塵囂,沉澱心情,紓解壓力。

從陡峭岩壁下東澳海灘、攀登兩側皆為高落差的烏岩角、日潛看到的熱帶魚、河豚;夜潛也可看到的龍蝦,也在專業人士的帶領之下初體驗攀登烏岩角及夜潛。

[2]

視頻

【空拍烏岩角/中央山脈起點】遺落的海上明珠、難以靠近的世外秘境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