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電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電器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中國電器成立於1955年2月1日。負責人:周麗真。資本額:中電資本額為新台幣35.8億元。比起創立時資本額350萬,成長1,000倍。顯示中電『努力深耕台灣的精神』。員工人數:中電員工人數逾250人。工廠:新竹廠、新營廠。股票上市:中電於1990年1月16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
主要產品:各式日光燈、燈泡、鹵素燈高壓放電燈、汽機車燈泡、辦公室照明、住宅照明、商業照明、戶外照明、特殊照明等、各式安定器太陽能板太陽能發電系統風力發電系統LED光纖、熱水器、衛浴商品等。
設備能力:
A、經過國家實驗室認證『配光曲線量測設備』。
B、防塵防水(IP)測試設備。
C、安定器自動化生產設備。
D、二套『一秒一支日光燈管高速生產設備』。
E、DQ自動化生產線,採電腦連線作業,一貫化生產。
F、20W41系鈑金自動化生產線,每9秒可產出一台成品,每日產能約2500台。
G、雷射自動切割機,可彈性生產。
中國電器自1955年成立以來,即以品質、誠信、研發、人本為經營方針,1962年以「東亞」為其照明品牌行銷於台灣市場,經過 將近半個世紀的奮鬥,中國電器榮獲國內外無數的技術認證與肯定,並成為台灣照明產業龍頭。同時中電將本身定位為一『專業照明製造服務公司』,不論是『銷售前』服務、『銷售中』服務及『售後』服務,都能提供客戶全方位照明解決方案。今後我們 仍將繼續堅持「照亮世界;造福人群」的理想,積極創新,使燈具不僅是照明環境的工具,更要讓消費者在使用之餘,能夠更進一步獲得心靈的舒適感與信賴感。 [1]

中國電器以智慧照明系統參加台灣科技展
圖片來自中時電子報

公司政策

願景 Vision

1.改變人類消耗能源模式
2.達成人、光與環境永續共存目標

使命 Mission

1.融合『光』與『電』成為科技光電企業
2.提供更完善、更環保的綠色照明設備

環保政策

近年,我們的地球不斷地發出警告,本公司多年前即已預見全球暖化將造成極端氣候重創人們生活環境,為讓子孫能永續生存於美麗的地球, 我們必需減少能源消耗,降低環境汙染,中國電器除持續開發節能照明產品,並積極跨足綠能產業外,也恪遵以下的環保政策:
 持續推動改善:維持環境管理系統有效運作,透過實施內部稽核,持續推動改善環境。
 符合法規需求:貫徹污染防治相關作業管制,配合定期環境監測,確保符合法規需求。
 提昇環保意識:以友善地球環境為出發點,積極強化宣導,具體提昇環保意識。
 落實污染預防:秉持節約能源理念,進行資源回收管理,減少能源與資源的耗用,落實環境預防工作。
中電配合政府環境保護政策,積極採取「檢廢」及開發替代能源的方式,使資源有效發揮,減少地球資源的耗用, 達到發展良好環境與善待社會環境是中電的社會責任。所以運用環境管理系統推動環保概念,降低因工業所造成 的環境污染與損壞是全民的責任也是中電的中心理念。

未來展望

中電將秉持創新精神,持續開發省源照明產品,例如T5燈具、LED照明應用產品,並堅持綠色照明理念,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如日光燈管回收以避免資源浪費, 並積極介入綠能產業,發展『節能-LED與綠色生活,創能-太陽能,儲能-磷酸鋰鐵電池,轉能-電力管理系統(BMS)』四大領域,希望改變人類消耗能源的模式,盡到地 球公民的一份責任。
中電一路走來,不斷成長、蛻變、茁壯,迄今成為台灣照明界領導品牌,期間歷經了不同產業興衰勝敗,讓中電能深刻體認到,『挫敗是成功原動力』、『溝通是進步橋樑』 、『創新是企業未來』,所以中電秉持著『創新專業為基石、活力共識作後盾,實現回饋、貢獻社會』的經營理念,相信在不同年代,面對相同競爭環境下,東亞照明依舊能 佇立在未來的世紀裡,朝『永續經營』的目標繼續前進。

參考文獻

  1. 關於中國電器,中國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