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青年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青年網(教育新聞)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青年網 的圖片

中國青年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國青年網,1999年5月4日正式開通,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是國內最大的青年主流網站。中國青年網竭誠服務青年的文化、心理、情感和創業需求,是共青團運用網絡文化元素吸引青年的新載體和引導青年的新途徑,為團組織通過新媒體融入青年提供有力支撐。中國青年網擁有400餘個子網站,2000多個欄目,用文字、圖片、動漫、音視頻、論壇、博客、微博、手機、網上直播等多種手段,依託共青團中央豐富的資源,每天向全球網民發布豐富多彩的信息,內容包括經濟、社會、文化、娛樂、時尚、教育、心理等各個領域。

網站簡介

中國青年網擁有400餘個子網站,2000多個欄目,用文字、圖片、動漫、音視頻、論壇、博客、微博、手機、網上直播等多種手段,依託共青團中央豐富的資源,每天向全球網民發布豐富多彩的信息,內容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娛樂、時尚、教育、心理等各個領域。

青少年愛國主義網、青少年思想道德網、民族魂、血鑄中華、西部計劃等欄目已成為中國互聯網品牌欄目。

開設版塊

中國青年網「大學生村官之家網」於2009年5月4日全新改版後正式推出,是中組部、團中央指定大學生村官工作官網,建設新聞、互動、服務、培訓四大版塊,為大學生村官提供政策信息平台、培訓平台和互動交流平台,旨在建設成為一個溫馨、時尚、活潑的大學生村官家園。

中國青年網「青少年愛國主義網」於2010年12月30日正式推出,是共青團中央主辦的大型網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青少年愛國主義網將「懷愛國之情,樹報國之志,踐強國之行」作為宗旨,設立了「愛國主義百科」、「愛國主義知識競賽」、「青少年紅色旅遊」、「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網上地圖」、「愛國播客」、「愛國遊戲」等頻道和欄目,集中了中國近代歷史的大量史料信息和最新動態,為廣大青少年提供了一個便捷可靠、寓教於樂的大型愛國主義題材網絡空間。在涵蓋大量史實信息的同時,着重展示當今時代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愛國主義影視娛樂作品等與現實結合更緊密和互動的內容。

作為中國最大的以青年為服務群體的綜合性網站,中國青年網青少年愛國主義網、青少年思想道德網、大學生服務西部計劃網、大學生村官之家網、民族魂、血鑄中華等欄目構成共青團中央網群板塊,已成為發布重要新聞、權威解讀政策法規和溝通青年的重要橋樑。

中國青年網正着力打造Web2.0多媒體原創互動體系,手機青年報、網絡電台、網絡電視台、手機電視、共青團幹部工作手機上網服務平台等新媒體服務,大大提升了共青團服務青年的能力。

獲得榮譽

中國青年網發展十多年來,在海內外的影響日益擴大,網民覆蓋214個國家和地區。中國青年網先後被評為「互聯網行業自律貢獻獎」、「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青年文明號」等多項全國性榮譽稱號。

讓黨的關懷潤澤青年,把青年的溫度告訴黨。在每一代青年用智慧和汗水書寫屬於他們青春畫卷的進程中,中國青年網以青年溫度、青網態度和青春亮度的辦網取向,與中國青春攜手同行,與青春中國彪炳史冊。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中國青年網 相關視頻

2018 感謝你們擊碎了絕境中國青年網的秒拍視頻
【壯麗70年·中國青年網】山西——紅色興縣的綠色之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