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陶瓷八珍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陶瓷八珍樓位于楓溪外馬路老南國瓷鄉陳列館。占地面積一千八百平方米左右,建築面積三千多平方米展覽中心;一、二樓設展廳,展出楓溪歷年創作的陶瓷精品,在這個展覽中心看到的是琳琅滿目,形態各異的陶瓷珍品。這裡是「陶瓷世界」有餐具、茶具、咖啡具、仿古瓷、禮品瓷、陳設瓷、聖誕瓷、裝飾瓷等十多個門類,讓人目不暇接。[1]

景點介紹

踏進八珍樓,你會感到這尤如置身於一座精品薈萃的陶瓷殿堂之中。走到二樓展廳,裡面珍藏有一幅陶瓷壁畫——《五百羅漢圖》這幅長103米,高1.5的陶瓷壁畫,是由508塊瓷板組成,壁畫氣勢磅礴,技藝精湛,人物栩栩如生,景物氣象萬千,千姿百態,不知道讓多少遊客為之陶醉樓中珍品,文化信息含量豐富,最高層次的是大型雙層通花瓶,它是1978年10日,鄧小平同志訪朝期間,贈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金日成主席之通花瓶的仿製品,瓶高0.95米,工藝精細,玲瓏剔透,瓷白如玉,集中反映潮州工藝陶瓷的製作特色,具有很高的藝術技巧和造詣。1998年朝鮮發行一枚以通花瓶為主體畫面小全張郵票紀念鄧小平訪朝20周年。潮州陶瓷歷史悠久,上溯唐宋。其中陶瓷通花瓶製作是潮州陶瓷的傳統產品,經過精工製作,推陳出新,能作出國禮瓷贈予友邦國家領導人,是潮州的光榮和驕傲。立足於潮州而又不局限於潮州,是潮州陶瓷八珍樓的又一特色。展廳中,我們還見到全國各地陶瓷精品,其中有江西景德鎮、大埔高隨、佛山、江蘇、宜興、湖南、山東、唐山等地的陶瓷精品。

地址

廣東省潮州市潮安縣楓溪外馬路老南國瓷鄉陳列館。[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