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證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證券由中國證券業協會主辦,每月出版1期。《中國證券》關注證券行業重點問題的探討和研究,努力探索行業理論與實踐問題,繁榮證券行業科學研究,為推進行業各項業務健康可持續發展的成果提供展示平台。

回顧證券行業對外開放時刻表

2003年起,首批十幾家合資券商相繼設立。 2005年年底,因券商綜合治理等問題,外資投行參股內地券商被叫停。 2007年12月份,外資參股中國證券公司再度開閘,國內證券行業重啟對外開放進程。 2012年10月份,對外開放再迎新進程,外資在合資券商中的持股比例上限從1/3提高到了49%, 近幾年,我國證券行業對外開放按下「加速鍵」,外資控股券商手握牌照開始搶灘中國市場,推動證券行業雙向開放戰略落地。 2019年7月20日:國務院推出11條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對外開放舉措進一步細化,將原定於2021年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提前至2020年。 2019年10月11日,證監會明確提前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措施,外資持股比例可至100%,外資股比限制取消的政策時間提前至2020年12月1日。 2020年3月13日,證監會再次明確提前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措施,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2020年3月23日、24日,證監會發文,核准高盛集團控股高盛高華證券(占股權51%);核准摩根士丹利控股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占股權51%)。

至此,我國外資控股券商(占股權51%)已達5家,而今天,是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股權可達100%)措施的第一天,這意味着,擴大證券行業對外開放歷程即將迎來新篇章。

15家外資參股或控股券商瞄準券業市場

目前共有15家外資參股或控股券商,今天之後,首家100%外資控股券商有望從這些券商中誕生。 這15家合資券商分別為摩根士丹利華鑫、高盛高華、瑞銀證券、摩根大通證券(中國)、野村東方國際證券、中金公司、瑞信方正、中德證券、金圓統一、東方花旗證券、滙豐前海證券、東亞前海證券、華菁證券、申港證券、中銀證券。 在我國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背景下,「華爾街之狼」野心明顯,行動迅速,多家外資巨頭曾公開表示中國證券行業是他們在中國的核心戰略布局之一。 高盛(日本)亞太區聯合總裁李廉(Todd Leland)曾表示:「這是我們在中國業務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現在將儘快實施將目前北京高華證券旗下經營的業務部門過渡到GSGH一個單一的公司中。同時,我們也將儘早尋求機會爭取獲得100%的所有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亞太區聯合首席執行官兼中國首席執行官孫瑋(Wei Sun Christianson)曾表示,中國是摩根士丹利的核心戰略重點,他們希望進一步投資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以便為客戶提供更好的建議和服務。

18家合資券商「排隊候場」

另據中國證監會網站最新公布的信息顯示,截至4月1日,還有18家合資券商正在排隊申請設立。 陽光證券、粵港證券、聯信證券、方圓證券、瀚華證券華勝國際證券星展證券(中國)、大和證券(中國)這8家申請設立券商已經完成「受理」環節的審核,進入「第一次反饋意見」環節。 溫州眾鑫證券、雲鋒證券、百富證券、金港證券、豪康證券、嘉實證券、珠江證券、華海證券、澳海證券,海峽證券為受理狀態。其中前9家申請設立券商均於2018年之前獲證監會受理申請材料,海峽證券是在2019年遞交申請材料。 此外,同樣在2019年遞交申請材料的星展證券(中國)已通過「受理」環節的審核,進入「第一次反饋意見」環節,受理速度在18家待審新設公司中十分突出。 證監會公示的證券機構行政許可審核流程顯示,從接受申請材料到正式受理完畢僅需37個工作日,而從受理到准予或不予許可的審核流程沒有時間限制,這也是上述不少申請排隊設立券商審批速度較慢的主要原因。 此外,正在擬用增持方式成為外資控股券商的還有瑞信方正證券。花旗集團、法國興業銀行也表示有意在中國設立全資或獨資券商,進軍中國證券市場。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券商

全國有一百多家各類券商,有國企,民營,還有中外合資,也有的是全國性的也有的是地方性的,對新手而言是真的眼花繚亂,那麼我們第一個部分就給大家撥雲見日,找出大券商。 根據《證券公司分類監管規定》,證券公司分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類11個級別。A、B、C三大類中各級別公司均為正常經營公司,其類別、級別的劃分僅反映公司在行業內業務活動與其風險管理能力及合規管理水平相適應的相對水平。D類、E類公司分別為潛在風險可能超過公司可承受範圍及因發生重大風險被依法採取風險處置措施的公司。

這句話大家看起來很懵逼,我用大白話跟大家翻譯下證監會的這個每年一次的評級,這個評級就類似於我們的期末考試,評級越高就代表綜合實力越強,這裡我們需要注意的是,D、和E類評級公司是存在潛在風險的,就類似於我們學習成績實在太差還在學校打架鬥毆違反紀律,是有可能會被學校開除的,所以這類券商大家千萬要注意。

根據2021年7月23日證監會發布的最新評級文章:AA級券商共有15家,A級券商35家,BBB級券商18家,BB級券商16家,B級券商5家,CCC級券商11家,CC、C、D級各1家,分別是國都證券、川財證券、[[網信證券\\。

(1)最頂級的15家AA級別券

華泰證券中信建投銀河證券、安信證券、光大證券、國泰君安、國信證券、平安證券、申萬宏源、招商證券、中金公司、中信證券、東方證券、興業證券、廣發證券。 (2)第二梯隊的A級別券商

北京高華、財通證券、長江證券、東方財富、東莞證券、東吳證券、東興證券、方正證券、國開證券、華寶證券、華創證券、華西證券、華鑫證券、瑞銀證券、山西證券、天風證券、五礦證券、西部證券、浙商證券、中天國富、中銀國際、財達證券、國元證券、華安證券、西南證券、中航證券、南京證券、開源證券、長城證券、華林證券、首創證券、東海證券、國金證券、中泰證券、瑞信方正。

(3)第三梯隊的B級別券商

華金證券、滙豐前海、申港證券、財信證券、長城國瑞、國海證券、中天證券、華龍證券、聯儲證券、金元證券、海通證券、渤海證券、東北證券、信達證券、中原證券、高盛高華、華鑫證券、金圓統一、摩根士丹利華鑫、東亞前海、華福證券、民生證券、英大證券、大同證券、第一創業、國聯證券、銀泰證券、國融證券、紅塔證券、九州證券、世紀證券、萬聯證券、湘財證券、粵開證券、甬興證券、德邦證券、萬和證券、野村東方、摩根大通(中國)。 (4)C和D級別券商

C級別券商:國盛證券、太平洋證券、新時代證券、中山證券、愛建證券、宏信證券、江海證券、恆泰證券、大通證券、華融證券、中郵證券、國都證券、川財證券;

D級別券商:網信證券;

二、到底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券商? 我們在問「股票開戶哪個證券公司好?」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不是要找一家用的人多的,手續費低的,安全的,大的平台,如果我們再繼續想,肯定也是想找一家服務好的,交易 App 好用的,綜合起來就是:

1、手續費低; 2、大的平台; 3、服務要好; 4、交易App要好; 5、安全有保障;

如果滿足上面五項的話,我猜測是大多數人都會使用這樣的券商做股票交易,自然也會在這樣的券商開戶,那麼同時滿足上面五項的有沒有呢?當然有,但是非常少,尤其是手續費要低這一項的難度更是超級大,如何獲取低佣金?這裡面大有門道,我無私給大家分享下。

回答這一點之前,我覺得大家需要跟大家科普下目前券商們的佣金情況,這些年券商的默認佣金一直在逐年下降,我現在還記得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踏入這個行業的時候,基本上各家券商的默認佣金是萬 20 ,然後每隔一年兩年券商們都會慢慢下調,2021 年這會一般券商的默認佣金是萬 2.5~萬 3左右。

中國十大證券公司有哪些呢?

證券公司排名市場份額前10名的證券公司分別是:華泰證券、國泰君安、中信證券、中國銀河、海通證券、申萬宏源、廣發證券、招商證券、國信證券、中信建投。

華泰證券2月以1.37萬億的股基成交額,7.93%的市場份額奪得桂冠,繼續領跑,且市場份額較2017年1月上升了0.12個百分點,成交量環比上升20%。 其中,市場份額前10的券商排名相對穩定,2月份僅國泰君安和中信證券互有升降。排名靠後的券商排名變動相對較大。[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