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社會科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社會科學》是中國社會科學院主管並主辦的綜合性社會科學期刊,1980年1月創刊,系雙月刊。主要發表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最新和最重要的學術研究成果。創刊以來,《中國社會科學》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關注重大現實問題;堅持刊物的學術性,追求學術創新和學術規範。

中國社會科學簡介

《中國社會科學》是中國社會科學院主管並主辦的綜合性社會科學期刊,1980年1月創刊,系雙月刊。主要發表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最新和最重要的學術研究成果。創刊以來,《中國社會科學》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關注重大現實問題;堅持刊物的學術性,追求學術創新學術規範

發展歷程 《中國社會科學》的發展歷程與我國的改革開放同步,所發表的大量學術研究成果對繁榮和發展我國的人文社會科學事業、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對推動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展示了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理論研究及學術成果的水平,促進了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與國際學術界的交流。《中國社會科學》在不同時期不斷推出新人新作,成為當代我國培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學術帶頭人的搖籃。 經過20多年辦刊實踐,《中國社會科學》形成了實事求是、嚴謹平實的獨特風格。《中國社會科學》倡導學術問題的自由討論,鼓勵學術創新,注重學術規範。在編輯工作中不斷進行制度創新,依靠嚴格的審稿制度保證刊物的學術水平。

創刊以來,《中國社會科學》一直受到國內外學術界的關注,被學界譽為我國最高水平的綜合類人文社會科學期刊。據已有的期刊評價體系的測評結果,《中國社會科學》名列同類期刊首位,其一流學術地位也為專家評價所認同。《中國社會科學》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並連續兩次被國家新聞出版署評為百種全國重點社科期刊。

獲獎及榮譽 《中國社會科學》(雙月刊)於1998年被新聞出版署評為「1998-1999年全國百種重點核心期刊」;1999年被評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優秀期刊」、「第二屆全國百種重點社科期刊」,並獲「首屆中國期刊獎」。[1]

中國社會科學院簡介

中國社會科學院是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學術機構和綜合研究中心。 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在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學部的基礎上,於1977年5月建立的。建院前的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學部有經濟研究所、哲學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所、考古研究所、歷史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世界歷史研究所、文學研究所、外國文學研究所、語言研究所、法學研究所、民族研究所、世界經濟研究所和情報資料研究室等14個研究單位,總人數2200多人。

中國社會科學雜誌投稿須知

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編輯出版的學術期刊《中國社會科學》,熱誠歡迎海內外作者投寄稿件或推薦優秀作品。為保證學術研究成果的原創性和嚴謹性,倡導良好的學術風氣,推進學術規範建設,敬請作者賜稿時遵照如下規定:

第一,所投稿件須系作者獨立研究完成之作品,對他人知識產權有充分尊重,無任何違法、違紀和違反學術道德的內容。按學術研究規範和《中國社會科學》編輯部的有關規定,認真核對引文、注釋和文中使用的其他資料,確保引文、注釋和相關資料準確無誤。如使用轉引資料,應實事求是註明轉引出處。本刊採用頁下注(腳註)方式,引文出處注請遵照《<中國社會科學>關於引文注釋的規定》。(詳見附錄)

第二,凡向本刊投稿,承諾該文未一稿兩投或多投,包括未局部改動後投寄其他報刊,並保證不會將該文主要觀點或基本內容先於《中國社會科學》在其他公開或內部出版物(包括期刊、報紙、專著、論文集、學術網站等)上發表。如未註明非專有許可,視為專有許可。

第三,所投稿件應遵守相關的國家標準和法規,如關於標點符號和數字使用的規範等。

第四,本刊整體版權屬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所有,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選編。經我社許可需在其他出版物上發表或轉載的,須特別註明「本文首發於《中國社會科學》」。

第五, 本刊實施專職編輯三級審稿與社外專家匿名審稿相結合的審稿制度。請在註冊、提交稿件時按要求填寫作者信息,提供的文稿中不要出現作者姓名及其他有關作者的信息。

第六, 研究論文需有200-300字的摘要和3-5個關鍵詞;有條件的作者請提供中文摘要和關鍵詞的英文譯稿,供編輯參考。

第七,文稿請參照刊物版式。內文為簡體橫排,論文為5號宋體通欄,41字×40行;學術綜述、會議綜述、讀者評議等文章為小5號宋體雙欄,46字×46行。注釋採取頁下注,注文排小5號宋體。

第八, 本社有權對來稿做文字性修改,如因違背上述規定,而給《中國社會科學》造成不良影響,將承擔全部責任,並接受編輯部採取相應措施予以警示,這些措施包括:停發或追回稿費、書面批評、載名通報、10年內禁止本人的任何作品在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主辦的刊物(《中國社會科學》、《中國社會科學文摘》《中國社會科學院報》、《歷史研究》、《中國社會科學》(英文版)、《中國社會科學內部文稿》等)上發表,或其他適當警示措施。[2]

第九,稿件一經採用,即付稿酬並寄樣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