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CSPP)是中國植物病理學工作者自願組成的依法登記具有學術性、公益性、科普性的法人社會團體,是發展植物病理學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其宗旨是團結廣大植物病理學工作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堅持民主辦會的原則,認真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優良作風,倡導獻身、創新、求實、協作的精神,更好地服務於現代化事業,為促進科學技術的繁榮和發展,促進科學技術的普及與推廣,促進科技人才的成長,促進科學技術與經濟的結合作出貢獻。其任務是積極開展各項學術交流和有關業務活動,提高會員學術和業務水平;加強與國內、國際有關學會的聯繫,開展學術交流和合作;加強與生產部門的聯繫,開展各項業務合作和交流;積極普及植物病理學知識,進行技術諮詢服務和技術培訓活動;認真編輯、出版《植物病理學報》及有關植物病害的書刊;對科技發展戰略、政策進行科技諮詢,接受委託進行科技項目論證,科技成果鑑定,技術職稱評定;開展繼續教育[1],發現並推薦人才,表彰獎勵優秀會員,維護科技人員的合法權益;舉辦為會員服務的業務活動。

機構簡介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在鄒秉文和戴芳瀾的積極支持和贊助下,於1929年在南京成立。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期間受戰亂影響,活動陷於停頓。1949年中國植物病理學會在北京召開第一次復會會議,推選戴芳瀾教授為臨時理事長,籌備召開新的第一屆全國代表大會。1953年2月在北京中國科學院召開了第一屆全國代表大會,戴芳瀾教授當選為理事長。1981年10月在青島舉行了第二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俞大紱教授為理事長。1984年起先後成立了大區分會,即東北、華北、華東、西北、中南和西南大區分會。1985年在北京召開第三屆全國代表大會,裘維蕃教授當選為理事長,同時在中國植物病理學會下設5個專業委員會。1989年在北京召開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第四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暨學術會議--慶祝中國植物病理學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選出第四屆理事會,裘維蕃教授連任理事長。1993年12月在北京召開了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第五屆代表大會暨青年學術報告會,選出第五屆理事會,劉儀教授當選為理事長,裘維蕃教授為名譽理事長。1998年3月召開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第六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暨學術年會,曾士邁教授當選為理事長。2002年4月 第七屆代表大會暨學術研討會 在北京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現任的第七屆理事會,彭友良教授當選為理事長。2006年8月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在湖南長沙召開,彭友良教授連任學會理事長。2010年在福建廈門召開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第九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暨學術年會,郭澤建教授當選為理事長。

各項活動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於1983年加入國際植物病理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在2008年第九屆國際植物病理學大會上,彭友良教授當選為國際植物病理學會的副主席,我會現有國際植物病理學會理事7人。中國植物病理學會於2000年8月在北京主辦了第一屆亞洲植物病理學大會,在這次大會上亞洲植物病理協會(Asian Association of Societies for Plant Pathology)正式宣告成立,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為主要創始人和正式會員,曾士邁理事長被推選為亞洲植物病理協會的第一任主席,唐文華為執行秘書。2007年彭友良教授當選為亞洲植物病理協會代表委員會委員,韓成貴教授當選亞洲植物病理協會秘書長(2007-2011)。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現有會員6336人,下設5個工作委員會,14個專業委員會,主辦1種學術期刊[2]

視頻

中國植物病理學會 相關視頻

植物病理學 第五講子囊菌(二)——趙占周
植物病理學第六講子囊菌(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