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分會(英語:Chinese Radio Amateurs Club,簡稱CRAC,原名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級業餘無線電組織,受國家無線電管理機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的委託和指導,承擔了中國業餘無線電台操作技術能力驗證考試的組織、驗證合格證明的核發和業餘無線電活動指導工作。

歷史與沿革

作為中國無線電協會的分支機構,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成立於2010年10月29日[1]。[2]2013年1月1日,隨着工信部《業餘無線電台管理辦法》的正式實施,中國無線電運動協會(CRSA)終止承擔業餘無線電服務工作,工作轉交由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承擔。

2013年12月1日,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開始換發由CRSA簽發的舊版「業餘無線電台操作證書」,集中換發工作於2015年6月30日基本結束[5],共分別換發A類、B類和C類業餘電台操作證書21714份、7056份和257份。同年,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和地方考試機構已經在20個省份的50多個城市舉辦了93次A類、13次B類和1次C類業餘電台操作技術能力驗證考試[2]

2016年10月23日,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繼承中國無線電運動協會在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IARU)的席位,成為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成員組織。2017年1月7日,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工作委員會宣布更名為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分會。

視頻

中國無線電協會業餘無線電分會 相關視頻

2016第一屆CRAC業餘無線電應急通信技能演練
第二屆CRAC無線電技術觀摩交流大會在臨汾市舉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