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教育報刊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教育報刊社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新聞出版機構。主辦兩報四刊四網:《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人民教育》雜誌、《人民教育》網站、《中國高等教育》雜誌、《神州學人》雜誌、《神州學人》網站、《中國民族教育》雜誌、《中國教師報》、《中國教師報》網站。 2021年1月1日,中國教育報刊社所屬媒體全新改版[1],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推進媒體深度融合。

發展理念

從1995年組建至今,中國教育報刊社秉承「為教育而鼓、為教師而歌」的辦報辦刊理念,在宣傳黨和國家教育方針政策、法律法規[2] ,報道各地教育動態、教學改革經驗,研究、探討教育熱點問題、理論問題,宣傳教育界先進人物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輿論導向作用和宣傳指導作用,及時準確地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學校、教師、學生和關心教育的各界人士提供權威性、專業性,全方位、大容量、多角度的教育信息服務,是反映中國教育現狀的重要窗口和了解中國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權威新聞出版機構。

歷史沿革

1994年9月13日原國家教委黨組決定由中國教育報社、中國教育雜誌社和神州學人雜誌社三個單位組建中國教育報刊社,新組建的中國教育報刊社主辦《中國教育報》、《人民教育》雜誌、《中國高等教育》雜誌和《神州學人》雜誌,俗稱一報三刊;

1995年1月創辦了《神州學人》網站

1998年接受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轉來的《中國民族教育》雜誌;

2003年創辦《中國教師報》和中國教師報網站;

2006年在中國教育報網絡版的基礎上創辦了中國教育新聞網;

2011年創辦了人民教育網站,自此形成了擁有兩報四刊四網,覆蓋教育各個領域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相結合的全國教育主流媒體。

2021年1月1日,中國教育報刊社所屬媒體全新改版,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推進媒體深度融合。

視頻

中國教育報刊社 相關視頻

中國教育報刊社拜年視頻


龐麗娟做客中國教育報刊社兩會E政錄欄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