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中國心》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2]

歌詞

遠隔千山萬水,凝聚一顆中國心,

心心相印,齊心努力,興旺福音。

神愛中國,更愛我們,

在這裡、在那裡找到我們這群人。

時鐘每分每秒從沒有停留,

傳福音的火焰時刻燃燒在心頭。

腳步急匆匆,踏上征程,身披月色,頭頂繁星。

要給那黑暗的茅屋點亮一盞新燈,

給那五十六個民族帶去和平。

我們擁有一顆赤誠的中國心,

愛民族、愛同胞、愛地上的每一個人。

讚美詩特點

督教的讚美詩可能起源於希伯來聖殿中的詩篇(psalm),不過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後它才開始系統性的發展起來。

當今的讚美詩常常包含部分遺傳自流行音樂的旋律元素,因此偶爾會導致新老信徒之間的衝突。這一衝突源自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新信徒試圖將舊有的信仰與當代元素相結合的嘗試。近年來隨着基督教的復興,讚美詩的演唱與譜寫也引來了第二春。舊有的歌詞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讚美詩被重新發現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讚美詩的標準編寫新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