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廣電」),是承擔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線電視網絡的相關業務的中央管理國有獨資公司,2014年4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推進三網融合的總體方案》註冊成立,註冊資金45億元人民幣[1]。現任董事長趙景春,董事兼總經理梁曉濤。

職責

中國廣電網絡公司的經營範圍包括繼承傳統有線電視網絡規劃、建設、運營和維護,以及為開展這些業務所進行的技術研究、技術開發、信息諮詢等,不斷對各地廣電網絡實施光改和IP化轉型,以成為繼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之後的第四大電信運營商為目標。負責「三網融合」業務的實施。

其子公司「中國有線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負責全國有線電視網絡互聯互通中央平台的運營,曾計劃吞併一切有線電視網絡實行「一國一網」統一管理;但由於涉及地方官吏問題再加上大多省份未能徹底實現「一省一網」統一管理,故曾計劃卻以失敗告終,目前僅經營海南省全境的傳統有線電視交互點播業務。而原隸屬中廣傳播旗下的「中廣有線」迄今為止僅覆蓋並承包了安徽省江蘇省浙江省黑龍江省等部分地級或縣級的有線電視網絡,中廣有線被華數傳媒收購之後由華數傳媒統一承包其業內的交互點播服務,同時華數傳媒亦承包了一些中國西部地區廣電網絡的點播互動業務。

現狀

2019年6月6日,中國廣電國網公司順利獲得工信部頒發的5G業務牌照[2]。隨後,山東廣東貴州廣西也逐步開展「廣電5G」業務建設試點。

2019年6月21日,甘肅廣電網絡與中國廣電下屬中國有線公司,以及華為技術公司、華數集團、北京玖揚博文公司、愛奇藝公司和騰訊公司等六家國內知名文化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9年7月24日中國廣電正式成立一家分公司——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

2019年7月30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甘肅省廣播電視局和甘南州人民政府承辦的「推進智慧廣電建設高峰論壇」,在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正式召開。在論壇專題交流發言階段,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和山東、湖南、浙江、廣東、貴州、甘肅、內蒙古、廣西、上海等省區市廣播電視局有線網絡公司代表作了經驗交流。

視頻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今掛牌運行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慶軍關於5G採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