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宣布制裁英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宣布制裁英國
華春瑩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原圖鏈接

中國宣布制裁英國,2021年3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宣布,中方決定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 [1]

自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同其交易。26日,國際問題專家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方對於英國的反制非常有針對性且有依據,中方對歐盟做出反制之後,對英國的制裁「順理成章」「水到渠成」,中國與西方國家之間的制裁與反制裁將是一種長期化的形式,「不是打完就完了」。

湯姆·圖根哈特 原圖鏈接
鄧肯·史密斯 原圖鏈接

外交部宣

日前,英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英關係。外交部負責人已召見英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抗議,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方決定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圖根哈特、鄧肯—史密斯、奧布萊恩、奧爾頓、勞頓、加尼、肯尼迪、尼斯、芬利以及「中國研究小組」、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維吾爾獨立法庭」、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自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同其交易。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2]

制裁對象

被實施制裁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包括: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保守黨前領導人鄧肯·史密斯、保守黨議員兼「中國研究集團」共同創始人尼爾·奧布賴恩、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奧爾頓、保守黨議員蒂姆·勞頓、英國國會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委員會成員,保守黨國會議員努斯拉特·加尼、上議院工黨成員海倫娜·肯尼迪、英國「維吾爾法庭」大律師兼主席傑弗里·尼斯、紐卡斯爾大學中文教授喬安娜·芬利以及「中國研究小組」、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維吾爾獨立法庭」、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3]

鄧肯·史密斯和努斯拉特·加尼以及其他保守黨議員曾呼籲對新疆採取針對中國的政治行動;尼爾·奧布賴恩一直是對華鷹派人士,長期煽動對華進行技術競爭,呼籲在包括香港和新疆在內的廣泛話題上對中國採取強硬行動;大衛·奧爾頓1月份推動上議院通過《2021年貿易法》修正案,該案要求英國不與「種族滅絕政權」進行貿易,直指中國;蒂姆·拉頓在其他議員的支持下,以「中國涉嫌在新疆實施鎮壓」為由,建議英國對中國官員和組織實施制裁。傑弗里·尼斯旨在通過5月在倫敦舉行的公開聽證會確定「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政策構成種族滅絕」。海倫娜·肯尼迪是「美國新聞策略與政策研究所」最近發表的一份涉疆報告作者之一,其他作者還包括德國反華「學者」鄭國恩;喬安娜·芬利曾發表文章並接受媒體採訪,污衊「新疆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強迫婦女絕育」。

與許多受制裁個人有聯繫的「中國研究小組」是一個新成立的機構,其中包括保守黨議員和一些「研究人員」,該組織的目的是敦促英國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多次在涉港涉疆問題上鼓譟「中國打壓人權」;英國「維吾爾法庭」與「東突」組織「世維會」勾結調查「中國政府在新疆侵犯維吾爾人人權是否構成種族滅絕或反人類罪」;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在諮詢「東突」組織「世維會」後聲稱「中國的新疆政策構成了種族滅絕」。

視頻

外交部:中方對英國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