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台灣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台灣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中國台灣網是中央台辦和國台辦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擁有龐大的涉台資源。全面報道台灣事務和兩岸關係的重要新聞資訊,致力於傳播兩岸親情,溝通兩岸民意,服務兩岸交流,是兩岸網絡信息樞紐和同胞交流互動平台。

網站簡介

中國台灣網,簡稱台灣網。是國務院台辦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是涉台服務的綜合門戶網站,是兩岸交流合作的權威平台。中國台灣網整合涉台機構、涉台信息渠道、兩岸產業等三大類資源,秉承「傳播兩岸親情、溝通兩岸民意、服務兩岸交流」之宗旨,致力於打造集新聞資訊、電子商務、產業整合、增值服務於一體的兩岸交流互動新門戶。

中國台灣網以台灣事務和兩岸關係為基本內容,積極對台灣事務和兩岸關係重大事件進行全面、系統報道和深入、權威解讀,實現了新聞的時效性、評論的權威性、資訊的全面性和文獻的完整性,成為面向兩岸同胞、涉台機構、大陸台商提供專項信息及資訊服務、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交互式網絡平台。

中國台灣網作為兩岸產業交流互動的橋樑,藉助電子商務的理念和技術,整合電商各環節的優勢資源,致力於打通兩岸跨境交易全流程,幫助兩岸企業通過電子商務實現品牌傳播和產品的規模化銷售運營。成為整合不同產業環節、提供電商支撐要素、服務台灣企業、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的互動式網絡平台。

中國台灣網攜手台灣同業積極打造兩岸特色服務產品:族譜尋根、兩岸婚戀、數字教育、有機農業、兩岸旅遊、醫療健檢、養生美容等。成為整合實體優勢資源,實現線上線下良性互動,服務台灣企業及民眾,促進兩岸經濟交流的互動式網絡平台。

各類交流活動

1、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

2、海峽兩岸學生電子商務營銷大賽

3、「未來之星」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大賽

4、海峽兩岸互動數字內容設計大賽

5、海峽兩岸智慧旅遊高峰論壇

中國台灣網可以了解寶島台灣之秀美神奇,抒發兩岸同胞之手足情深,獲取兩岸交流之無限商機,感受兩岸關係之和平發展。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中國台灣網 相關視頻

台灣軍事力量能抵抗大陸?台專家:美國都不見得有勝算
台灣網軍攻勢越強則危害越大,台媒斥責:給台民眾帶來無窮後患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