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冶金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冶金報是由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主管主辦的報刊,是中國鋼鐵行業唯一權威媒體,創刊於1956年, 現為周四報,對開8版。

該報刊重點對產業鏈各生產環節的綠色化、智能化技術和生產建設經驗進行宣傳和推廣,設有鋼鐵物流、原燃輔料、節能環保等欄目。根據2023年5月知網顯示,文獻篇數73265篇,總下載次數683857次,總被引次數1686次。

《中國冶金報》由周恩來總理題寫報名,2019年獲「新媒體[1]影響力指數」進步獎。

辦刊宗旨

新世紀的《中國冶金報》,秉持以引領中國鋼鐵業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2]條件下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為己任,以「有用、好看」的新聞報道與經濟信息,服務於我國鋼鐵業及相關上下遊行業的辦報宗旨,不斷擴大報道和服務領域,受到了鋼鐵生產與相關輔助企業、上下游企業的信賴與好評,也得到了各級政府有關部門與專家學者們的高度重視。

出版發行

《中國冶金報》的出版周期為每周三刊,逢周二、四、六出版,其發行覆蓋率在鋼鐵生產與相關輔助企業中已達100%;在與鋼鐵行業相關的上下游企業中,訂戶已達上萬家,而且訂數還在不斷增長。

同時,《中國冶金報》作為世界第一產鋼大國的行業權威媒體也受到了國際鋼鐵業的矚目,是國際鋼鐵業了解中國,中國鋼鐵業了解國際鋼鐵的窗口與橋樑。

新媒體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主管、中國冶金報社主辦的《中國鋼鐵新聞網》是經國務院新聞辦批准的,全行業惟一具備新聞發布資質的鋼鐵行業門戶網站。中國鋼鐵新聞網是您了解國內外鋼鐵領域最新動態的窗口,也是業界溝通信息、交流經驗、探索商機、互動合作的橋樑和紐帶。

中國鋼鐵新聞網致力於與企業的攜手合作,包括企業各職能部門專項信息互換及定製,報刊及雜誌資料交流,網企共同舉辦相關會議及論壇,企業形象宣傳策劃,共同組織專家諮詢及企業家授課,圍繞企業重大主題活動進行網企協調互動等項內容的開展。

所獲榮譽

2019年12月7日,榮獲中國產經媒體「新媒體影響力指數」進步獎。

報社總部

中國冶金報社和中國鋼鐵新聞網的總部設於中國首都北京,國內現設有32個記者工作站。中國冶金報社與一些國外鋼鐵領域的媒體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