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農業大學飼料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農業大學飼料博物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圓明園西路2號中國農業大學西校區內,由主體建築、室內展廳與室外展位三部分組成。室內設綜合、科教、原料、機械4個展廳和閱覽室、影音室兩個主題空間和1個飼料生產教學綜合展示室。

2022年2月,中國農業大學中國飼料博物館入選《2021-2025年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認定名單》。

歷史沿革

中國農業大學中國飼料博物館是世界範圍內首家以飼料為主題的博物館,由原中國農業大學[1]農業部飼料中心「中試車間」改造而來。

建築格局

中國農業大學中國飼料博物館由主體建築、室內展廳與室外展位三部分組成。室內設綜合、科教、原料、機械4個展廳和閱覽室、影音室兩個主題空間和1個飼料生產教學綜合展示室。

所獲榮譽

2022年3月30日,被命名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參觀信息

地理位置

中國農業大學中國飼料博物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圓明園西路2號中國農業大學[2]西校區內。

相關資訊

中國農大飼料博物館加入全國高校博物館育人聯盟大家庭

3月3日,在全國高校博物館育人聯盟公布的2021年度入會名單中,中國農業大學飼料博物館入選。

中國農大飼料博物館建於2016年,是目前世界上首家以飼料行業為主題的博物館。博物館以「傳承過去、記載當代、激勵後學、引領未來」為宗旨,承載着體驗式教學、科學研究、科普宣傳和文化傳承的使命,是集多功能為一體的永久性公益文博機構。自博物館開館以來,為飼料學科相關的6門專業課提供現場教學服務,先後接待了世界120多個國家的一萬七千餘人次參觀;為校內外相關專業2100多人次的師生提供了現場教學服務。

全國高校博物館育人聯盟於2012年5月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學成立,迄今已有141所高校成為聯盟會員。高校博物館育人聯盟的宗旨是聯合全國高校博物館,組織開展文化育人活動,實現聯盟內的資源整合,協調發展,共同提高,更好地發揮高校博物館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的職能。

為進一步發揮自身功能作用,中國農大飼料博物館將努力向國高校博物館育人聯盟兄弟院校博物館學習,不斷充實自我,實現可持續發展與提升。

參考文獻

  1. 【每日一校】中國農業大學 ,搜狐,2017-10-26
  2. 人才培養的3種方式 ,搜狐,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