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全國哀悼新冠肺炎死難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全國哀悼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國性哀悼活動的通知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新冠肺炎死難者  

默哀時間 :2020年4月4日10時(北京時間)

中國全國哀悼新冠肺炎死難者,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國國務院4月3日發布公告,決定2020年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在此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4月4日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1]

中國全國哀悼新冠肺炎死難者 原圖鏈接

通知全文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為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2]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20年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在此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4月4日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請你們接到通知後,立即將有關要求落實到相關單位,按照國旗法規定當天應當升國旗的場所、機構和單位均應下半旗誌哀。下半旗時,應當先將國旗升至杆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杆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杆全長的1/3處;降下時,應當先將國旗升至杆頂,然後再降下。

國務院辦公廳

2020年4月3日

新冠烈士

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據《烈士褒揚條例》和《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關於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人員烈士褒揚工作的通知》精神,按姓氏筆畫排序,評定王兵、馮效林、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張抗美、肖俊、吳涌、柳帆、夏思思、黃文軍、梅仲明、彭銀華、廖建軍等14名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他們不顧個人安危,逆行出征,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用生命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3]

「烈士」是黨和國家授予為國家、社會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公民的最高榮譽性稱號。首批評定的14名烈士,有的是直接參與一線救治工作的白衣戰士,用生命守護生命,以大愛詮釋醫者仁心;有的是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幹警,以生命踐行使命,用熱血鑄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幫助解決群眾生活困難的社區工作者,用生命書寫擔當,用愛心守護家園。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視頻

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全國下半旗誌哀,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