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又名:亘古奇冤,攝製單位:浙江紹興電視台;浙江杭電視台;浙江玉環廣播電視局;浙江長城影視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寶藥業有限公司,演員:寧靜 [1]耿樂鮑國安、王剛。

劇情梗概

該劇精選京劇、評劇、越劇、黃梅戲、晉劇、豫劇等觀眾耳熟能詳的戲劇精品,將每個戲劇作品拍成2至4集的電視劇,擬拍攝中國「十大古典悲劇」、「十大古典喜劇」、「十大古典公案劇」三大系列一百集。首批39集名劇包括:王老虎搶親(2集)、西廂記(3集)、竇娥冤(3集)、十五貫(5集)、拜月亭(3集)、牡丹亭(4集)、桃花扇(4集)、胭脂(2集)、團圓之後(2集)、琵琶記(2集)、碧玉簪(3集)、玉堂春(3集)、四進士(3集)。拍攝這樣一部作品,對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發掘和拯救珍貴文化遺產,具有極深遠的意義。對喜愛傳統戲曲的觀眾來說,有利於溫故知新;對於沒看過傳統戲劇的新觀眾,是他們了解傳統戲曲,了解中華文化的極好機會。

這部傳統名劇極具鑑賞價值、收藏價值和學術價值的精品,這部劇的每部戲既獨立成章,又有連續性;既可以單個播出,又可匯聚成集;既可以編成系列劇,也可自由搭配。

在拍攝方法上,每部戲都有自己的基調,拍《王老虎搶親》時,導演就與扮演王老虎的王剛在不斷磨合中,找到一種適合王剛的表演風格,也適合這部戲風格的契合點。

該劇之所以受歡迎,除了作為經典名劇本身具有的魅力外,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有一批明星的加盟演出。在已經拍完的系列劇中,幾乎每集都有觀眾熟悉的明星參演。如《王老虎搶親》中,最出彩的就是王剛主演的王老虎了;《團圓之後》則有陶澤如、佟瑞欣兩位實力派演員參演;《胭脂》里,謝園的加盟將為該劇增色不少;《拜月亭》里人物不多,但卻是頗令人期待的一齣戲,因為它的主演是寧靜、耿樂;《十五貫》中,因為「省委書記」杜雨露[2]的出演,而一定會變得更加精彩;《玉堂春》中,擅長演繹風塵怨女的廖學秋又將有好戲呈現給觀眾;《桃花扇》里,小李琳展現給觀眾的將是又一個絕代佳人李香君;而明星最多的是《竇娥冤》了,因為僅兩集戲裡,就有3個明星主演,他們是蘇瑾、鮑國安、韓影

視頻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 相關視頻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 第1集
中國傳世經典名劇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