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建於1912年,前身是北洋時期建立的陸軍軍醫學校附屬醫院[1],後為民國軍政部北平陸軍總醫院。

2018年12月,更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

發展歷史

醫院建於1912年,前身是北洋時期建立的陸軍軍醫學校附屬醫院,後為民國軍政部北平陸軍總醫院。

2018年12月,更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

正式更名

2016年5月5日,原北京軍區總醫院正式更名為陸軍總醫院[2]

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後由華北軍區接管,更名為華北軍區後勤部衛生部北平陸軍醫院;

1955年更名為北京軍區總醫院;

2016年1月16日零時零分轉由陸軍領導管理;

2018年12月,從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辦的「北京市預約掛號統一平台」獲悉,解放軍陸軍總醫院已標註為「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陸軍總醫院)」。

基本概況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創建於1953年,是集醫療、保健、教學、科研於一體的大型現代化綜合性醫院,直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醫院是中央重要保健基地,承擔軍委、總部等多個體系單位、官兵的醫療保健和各軍區、軍兵種轉診、後送的疑難病診治任務。醫院同時又是解放軍醫學院,以研究生教育為主,是全軍唯一一所醫院辦學單位。

第七醫學中心擁有一大批技術實力雄厚全軍專科中心:包括全軍創傷骨科研究所、全軍普通外科診治中心、全軍肝病治療中心、全軍計劃生育優生優育技術中心、全軍腫瘤內科診治中心、全軍皮膚病診治中心、全軍藥物研究重點實驗室、全軍兒科診治中心。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 相關視頻

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開展紀念學習華益慰「兩高」精神活動
20151015_中國解放軍總醫院_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