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產經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產經新聞》是由共青團中央主管主辦的一家綜合性經濟類報紙,報紙前身是創刊於1996年7月的《中國資產新聞報》。

報紙總體風格是一張進入市場的綜合性經濟類報紙:權威,大氣,深度,活躍。主張以前瞻的眼光關注世界。[1]

版面設置

《中國產經新聞》為周二刊,分綜合新聞、產經新聞、商務新聞和主題新聞等幾大版塊,主要版面有:時評、政經、產經、數據、汽車、醫藥、能源、冶金、機電、ICT、地產、環保、旅遊、農業、食品、文化、交通運輸、黃金珠寶、紡織服裝以及財金、管理、商業等。

報紙風格

報紙總體風格是一張進入市場的綜合性經濟類報紙。其特點是權威、大氣、通俗、深刻、活躍。視角和着眼點為以青年為主的社會主流群體。版式為適合現代青年的歐美流行版式,嚴謹、簡潔。文風輕鬆有趣,易讀易懂。追求經濟報道簡單化,新聞采編快速化,理論宣傳通俗化。

報紙定位

《中國產經新聞》是一份有影響力的以產經新聞為主的青年經濟報紙,它對當下的正在改變中國和世界的產經業態深具遠見;它是21世紀中國經濟意見領袖及青年精英人物的代言人,代表着他們的追求高度、立場和態度,代表着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報紙基調

在報紙的基調方面,它有別於其它經濟媒體,《中國產經新聞》立足產經,兼顧財經,服務青年,主張以青年精英及經濟專家視角看待問題,讓問題回歸常識。力求通過專業的視角、敏銳的洞察力、超強的信息量和權威準確的分析,全景式地呈現一個經濟處在上升時期的中國翔實而完整的產業狀態。

閱讀群體

讀者群以產經、財經人士為主的社會主流群體。他們包括企業家、經濟學者、政府官員以及正在或即將從事經濟工作的創業人士。在新聞構成元素方面,圍繞現代人群的財富需求,突出業界精英人士的經營思想、創業精神、財富觀念及先進的消費、娛樂和生活方式等,關注中國經濟的發展歷程。

主要板塊

《中國產經新聞》為周五刊(即每周五期),分綜合新聞、產業新聞、區域新聞和專題新聞等版塊,主要版面有:要聞、時評、熱點、財經、深度、產業、汽車、ICT、能源、地產、區域經濟、產經副刊等。

最新動態

2015年2月5日,《中國產經新聞》江西記者站開展有償新聞,被撤銷站長遭處罰。

視頻

中國產經新聞 相關視頻

中國產經新聞獎評選陳鑫獻唱
中國產經新聞報社慶七一黨員大會

參考文獻

  1. 中國產經新聞簡介,新浪網,200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