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會議紀念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會議紀念館座落在臨潭縣新城鎮蘇維埃舊址(新城城隍廟)。

簡介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會議紀念館臨時展廳面積100平方米,展廳設6個單元,館內陳設紅軍遺留文物125件。

新城城隍廟於2013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紀念館先後被命名為全省第五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歷史

1936年8月初,中國工農紅二、四方面軍在臨潭新城成立了甘南州第一個蘇維埃政府,建立了臨時革命根據地,臨潭人民積極為紅軍捐糧捐款,300多名回漢藏族熱血青年踴躍參加紅軍。1936年9月27日,在新城城隍廟內召開了着名的洮州會議,出席會議的人員有朱德、張國燾徐向前[2]、陳昌浩、傅鍾、蕭克、李卓然等,會議主要是根據黨中央的決定研究紅四方面軍的行動路線,糾正張國燾西進青海的錯誤路線。在朱德、徐向前等主要領導的強烈反對下,在廣大指戰員的反對聲中,張國燾被迫放棄西進主張,同意北上靜會地區。

洮洲會議是一次具有重大戰略轉折意義的會議。會議否定了張國燾西進青海的錯誤路線,避免了黨和紅軍的分裂瓦解,促進了團結統一,維護了黨中央的正確決定,取得了黨中央與張國燾錯誤思想鬥爭的巨大勝利,同時,也保證了紅四方面軍長征的勝利,為一、二、四三個方面軍在會寧的勝利會師創造了條件。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會議紀念館臨時展廳面積100平方米,展廳設6個單元,館內陳設紅軍遺留文物125件。

新城城隍廟於2013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紀念館先後被命名為全省第五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視頻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會議紀念館 相關視頻

中共中央西北局紀念館:綻放新芳華 激勵後來人
中共中央西北局:崢嶸歲月八十載 革命精神歷久彌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