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直升機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民用航空網 的圖片

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 (簡稱:中信海直,深交所:000099)目前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業,具有通用航空全業務運營資質和能力。其前身為中國海洋直升機專業公司,是為「促進海洋石油開發和通用航空發展」,經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由原國家經委、計委批准,於1983年3月成立的中國全國性通用航空公司。公司1999年2月改制為股份公司,2000年7月發行股票並在中國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公司簡稱「中信海直」,股票代碼「000099」[1]。系中信集團旗下目前中國通用航空業首家及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總股本為51360萬股(2011年)。

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南海大道21號深圳直升機場,法人代表為畢為。

概要

中信海直總部設在廣東省深圳市,在深圳、天津湛江、海南東方建有直升機場;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地設有作業基地;下轄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中信海直通用航空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兩個子公司和上海、天津、湛江三個分公司。在中國三大海域和全國主要城市均有業務,是中國國內通用航空業務涉及地域最多、保障能力最強的通用航空企業[2]

中信海直擁有亞洲最大的歐直機型直升機隊,擁有包括歐洲直升機公司產的EC225、AS332L/L1,EC155 B/B1等15種、40餘架直升機,還擁有2架達索獵鷹公務機。

經營範圍包括:為國內外用戶提供陸上石油、海洋石油服務、人工降水、醫療救護、航空探礦、航空攝影、 空中廣告、海洋監測、漁業飛行、氣象探測、科學實驗、城市消防、空中巡查、航空護林、空中拍照和引航作業等方面的通用航空飛行服務,以及航空器、機載設備和部件維修,航空器、航空設備、器材零配件及其他商品、技術的進出口業務。

中信海直總部設在 廣東省深圳市,下轄深圳基地、哈爾濱基地和上海、天津、湛江3個分公司。在海南東方和浙江舟山設有直升機起降場,業務遍及我國南海、 東海、渤海海域及大中城市。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用戶至上、優質服務」的宗旨,為用戶提供優質、安全的服務。公司已先後為30多家中外石油企業提供了海洋直升機服務,為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提供了公務飛行、空中攝影、航空旅遊、短程運輸、搶險救災、醫療救助等飛行服務。總飛行時間超過10萬小時,年飛行小時占全國通用航空飛行總量的22%,海上石油直升機服務市場占有率在80%以上,在國內同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視頻

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信海直30年專題片
走進上市公司-中信海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