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東通訊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東通訊社(網址)原圖鏈接來自 kguowai 的圖片

中東通訊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1956年由埃及兩大日報和兩大出版社籌資成立,1960年收歸國有。1980年由埃及協商委員會遴選該社董事會主席和兩名主編。

成為國家通訊社以後,在財力和人員配置方面得到特別支持,發展較快,被視為阿拉伯世界的通訊社,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排名居第11位。現有工作人員1200人,其中編輯記者400人。有50位在其他阿拉伯國家通訊社兼職的記者。[1]

該社在國內各個省份分布有通訊社網絡,國外擁有40餘家辦事處。該社採用較先進的通訊設備,1996年起通過3顆人造衛星傳送服務,分別是覆蓋亞洲、東非的亞洲通訊衛星、覆蓋歐洲、地中海國家及北非的大西洋通訊衛星,以及歐洲通訊衛星,用阿拉伯、英、法3種文字發稿(包括電視新聞稿),平均每天25萬字,在世界主要媒介上落地率較高。

1997年6月該通訊社在國際互聯網上使用阿、英、法三種語言建立官方網站。該社在國內各省和國外五個城市派有常駐記者,還出版一些專題性新聞刊物,例如英文和法文版的《開羅報刊綜覽》、阿文和英文並用的《經濟周刊》等。

該社用英文出版大量專題印刷品。最重要的是每日出版的C.P.R報,每半周出版的英文P.P.R報,以及每周出版的經濟周刊M.E.N;同時該社出版16種阿拉伯文字的報紙。

着重報道埃及、中東、非洲和不結盟國家的事務。設有圖片部和電視新聞部,向國內外提供或交換圖片和電視新聞。還為中東和非洲國家的通訊社培訓人員。

視頻

中東通訊社 相關視頻

埃及中東通訊社關注十九大報道
大揭秘:新華社向世界通訊社進軍,記者參政議政現身在了國際舞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