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喪門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喪門鬼 ,猶言喪門星。 書中描述

【1】長須鬼一勒馬韁,待要答話,只聽得樹林東北角和西北角同時有人哈哈大笑,跟着濃煙冒起。一個叫道:「你們在樹林中搗甚麼鬼?這可瞞不了一窟鬼。」另一人叫道:「這叫做搗鬼遇上鬼祖宗了。」原來群鬼中排行第八的喪門鬼和第十的笑臉鬼乘史孟捷和長須鬼說話之際,繞到他身後放起火來。

【2】火頭剛竄起,便聽得喪門鬼和笑臉鬼失聲驚叫,狂奔而回,氣急敗壞,神情惶懼已極。長須鬼喝問:「甚麼?」喪門鬼叫道:「老虎,老虎!一百頭,兩百頭……」

【3】這時管見子史仲猛手持爛銀點鋼管,以一敵二,和催命鬼的地堂刀、喪門鬼的鏈子槍相鬥。大力神史季強和老婦人吊死鬼手中的一根長索相拚,他力氣雖巨,但吊死鬼的長索軟綿綿地無着力之處,但聽他吼叫連連,空有一身神力,卻是無法施展。八手仙猴史孟捷的對於則是使八角銅錘的大頭鬼。

【4】這一邊催命鬼和喪門鬼卻已抵敵不住史仲猛的銀管。他那銀管較齊眉棍略短而中空,招數甚是古怪,三人斗到分際,喪門鬼挺槍刺出,史仲猛對準了他槍尖也是挺管刺去,那銀管直通過去,竟將槍桿套入了管子之中。喪門鬼大駭,可又不肯撒手放脫兵刃。討債鬼躍上相助,揮牌砸出,打向史仲猛的銀管。史仲猛抽管而退,喪門鬼這才收回了鏈子槍。討債鬼的兵刃似是一塊鐵牌,其實卻是一本用精鋼鑄成的帳簿,共有五張,每一張可以翻動,薄張之邊鋒銳比於刀劍,實是一件奇門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