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土尊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嚴土尊者第壹佰零伍尊嚴土尊者,為佛陀的聲聞弟子,信仰堅定,法力高深,具有豐富的學識和無窮的智慧。據《佛名經》卷二十二載,尊者為十方諸大菩薩之一。[1]

  • 中文名 ;嚴土尊者
  • 釋 義 ;五百羅漢第壹佰零伍尊
  • 地 位 ;佛祖的聲聞弟子
  • 相關文獻 ;《佛名經

第壹佰零伍尊嚴土尊者

為佛陀的聲聞弟子,信仰堅定,法力高深,具有豐富的學識和無窮的智慧。據《佛名經》卷二十二載,尊者為十方諸大菩薩之一[2] 。尊者曾在毗耶離羅園聽佛陀講經。據《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載,尊者的佛學理論宏富而博達,宣講佛法如雄獅怒吼,聲聞十方。他禪定功夫深厚,心地慈善清凈,從修禪中獲得了無盡的智慧,已脫離世俗情障的纏繞。尊者善解法相,能知人前世善惡。辯才敏捷銳利,令信仰者心悅誠服,外道屈服而皈依佛教。尊者如堅固的城池一樣護持佛法,對塵世的眾生,永遠保持著慈悲之心,他將每個人都視作是朋友,在平凡的交流中,為別人帶來平安與吉祥。

尊者法相

所現為默然靜坐,雙手籠袖,置於腹前,神態審慎,目光內斂。尊者禪定功夫深厚,心地慈善清淨,遠離世俗的一切煩惱。

詩 偈

千金一擲少年游,天蒼雲淡已深秋。

回首當年唯有怨,贏得白髮淚橫流。

偈解

年輕時與人往來用錢無度,生活奢華,老來卻生活悽苦,回首當年不免自責,唯剩老淚兩行徒傷悲。

此偈教導我們,為人處世不可以揮霍無度,用錢沒有節制。須知凡事要做長遠計,不要只圖一時之歡,否則老來十分拮据時,追悔也來不及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