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則公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位老婦人千里求老和尚,想解脫煩惱,老和尚沒有時間接見她,隨口對小和尚說,「隨她去吧!」老婦人沒有見到老和尚,小和尚把老和尚的話說了,從此她記住了這句話「隨她去吧……」

原文

   一位老婦人千里求老和尚,想解脫煩惱,老和尚沒有時間接見她,隨口對小和尚說,「隨她去吧!」老婦人沒有見到老和尚,小和尚把老和尚的話說了,從此她記住了這句話「隨她去吧……」不久,老太太在地里幹活,家裡的房子失火,她知道後說「隨她去吧」!燒了就再蓋房子,用不着煩惱!再後來,家裡的老牛丟了,一家人着急萬分,她說「隨她去吧」!這句簡單的話她牢牢記在心裡,解脫了一切煩惱!

還有一位「因緣和尚」的故事,一位流落在街頭鬧市的僧,遇到事情從來不生煩惱,只說一句話「因緣如此」,因此大家叫他因緣和尚,一次他坐在橋頭下,被橋上的一位年輕人無意尿了一頭,年輕人不住氣的道歉,他樂呵呵的說「因緣如此,因緣如此」!隨手拈來兩則公案,動人心弦的觸動,「心持半偈萬緣空!」善良是如此的美麗,智慧是如此的簡單!

我不是智者,卻有善良的本分,為愛而堅守,為情而等待,生活中,人人都忠於職守,該有多好![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