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個月大的孿生兄弟竟開口吵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驚!兩個月大的孿生兄弟竟開口吵架?,佛陀告訴夫婦二人:「這兩個嬰兒並不是鬼怪,而是有福德的孩子。過去迦葉佛住世時他們就作沙門,他們兩人從小就是朋友,一起發心同時出家,兩人都很精進。臨到要得道時,他們忽然生起邪念,信心退失,貪圖世間榮華,希望依仗福報生到天上,又下生世間為諸侯國王、大富長者。由於產生這種想法,就使他們墮落,不能證得涅槃,繼續流轉生死,歲月連綿,相互牽掛,也常常是雙生,一直到我在世。他們今天出生,是因為過去曾經供養佛,留下一些福德,應當獲得度脫,所以生下來就有宿命通,可以看到前世經歷。我現在特地來度脫他們,如果不來度脫,他們就會遭受火燒。」

原文

舍衛國中有一座山,山中有一村落,住着五六十家村民,距離國境有五百里之遠。

當時村中有一個貧家婦女懷孕十個月,生下了雙胞胎男孩,兩個男嬰相貌非常端正,父母很愛他們,為他們取名字,一個名叫雙德,一個名叫雙福。

雙胞胎兄弟出生後五六十天,父親出去放牛,把兄弟倆放在床上,母親出門撿柴,也未及時回家。

這時,兩個嬰兒竟然開口說話,坐在床上互相指責,一個憤憤不已地說:「前生我們即將得道,結果就因產生愚痴想法,認為生命永恆,於是墮入生死輪迴,經歷無數劫後,現在投生這個貧窮家庭,竟用蓑草代替床褥,飯食如此粗糙,而且只能維持生命。這樣下去,我們怎麼能夠生活?這都是因為我們前世太留戀富貴,過於放逸身心,只圖短暫快樂,結果從此長時受苦。如今真是煩惱,有什麼可值得依靠?」

另一個應聲說:「當時有一點小災難,我們雖然一時勤奮修行,但卻不能持之以恆,始終精進,結果幾世遭受種種惡境,這是我們自作自受,不能埋怨今世父母,只有共同承當,還有什麼可說!」

兩嬰兒相互交流時,父親回到家中,無意之間聽到嬰兒對話,深感奇怪,認為他們都是鬼怪投胎,應當趁着他們年幼體弱及時殺死,不讓他們長大。父親想到這裡,又驚又怕,跑到田野收集薪柴,要把他們燒死。母親回家看到這許多柴,不知父親想幹什麼,父親就將情況說明,母親聽後既悲痛又失望,但又有些疑惑。到第二天,夫妻倆都裝着出門,其實躲在屋外偷聽,果然聽到兩個嬰兒開口說話,還是照樣互相指責。夫妻倆很恐懼,只好下定決心,共同堆集薪柴,準備秘密燒死他們。

佛陀用天眼已看見這些情景,於是來到村中,身上放大光明,天地為之震動,山林草木全都變作金色。佛陀來到雙生嬰兒家中,兩個嬰兒看見佛的光明,非常歡喜踴躍。

嬰兒父母這時又驚又喜,各自抱着一個嬰兒,走到佛陀面前,虔誠問佛:「這嬰兒出生才五六十天,卻能開口說話,所說又是如此這般,非常奇怪,我才想他們是鬼怪投胎,恐怕將來會成禍害,準備燒死他們。實在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鬼怪,懇請世尊解釋!」

兩嬰兒看到佛陀在面前,還是不住跳躍歡喜。佛陀看見兩嬰兒也不由放聲大笑,口中放出五色光明,普照天地。

佛陀告訴夫婦二人:「這兩個嬰兒並不是鬼怪,而是有福德的孩子。過去迦葉佛住世時他們就作沙門,他們兩人從小就是朋友,一起發心同時出家,兩人都很精進。臨到要得道時,他們忽然生起邪念,信心退失,貪圖世間榮華,希望依仗福報生到天上,又下生世間為諸侯國王、大富長者。由於產生這種想法,就使他們墮落,不能證得涅槃,繼續流轉生死,歲月連綿,相互牽掛,也常常是雙生,一直到我在世。他們今天出生,是因為過去曾經供養佛,留下一些福德,應當獲得度脫,所以生下來就有宿命通,可以看到前世經歷。我現在特地來度脫他們,如果不來度脫,他們就會遭受火燒。」

佛陀說完兩嬰兒的前世經歷,又說了一首偈:

  大人體無欲,在所照然明。

  雖或遭苦樂,不高現其智。

  大賢無世事,不願子財國。

  常守戒慧道,不貪邪富貴。

  愚人智動搖,譬如沙中樹。

  朋友志不強,隨色染其素。

佛陀說完這首偈頌,兩個嬰兒眼望着佛,跳躍起來,一下變成八歲大的孩子,成為沙彌,並證得羅漢道。

全村老幼看見佛陀身上發出光明,又見嬰兒一跳變大,皆大歡喜,全部獲得須陀洹道。孩子父母解開疑團,也順利獲得了法眼。[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