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個修道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兩個修道人,僧人建議道:「請大王立即率領全國百姓,不分男女老少、職位高低,到那兩位修道人的地方去,請求他們和解。即使他們心裡對對方不滿,為了百姓的利益,他們還是會和解的,到底,他們是心地善良的人嘛!」

原文

   從前有兩個人,一個叫提耆羅,一個叫那賴。他們立志要有所成就,遂遠離人群,住在深山老林里修道。不論春夏秋冬,他們都睡在石洞裡,穿着野草編成的粗糙衣服,鋪着野花編成的墊子;餓了就吃山林中采來的野果,渴了就喝泉水。

經過長期的修行,他們學會了五種本領:眼睛可以洞悉一切,無所不見;耳朵可以聽見一切細微聲音;身體可以隨意飛到任何地方去;可以知道所有人心中所想的一切;可以預測數年後將要發生的事,可以了解多少年前曾經發生過的事。

由於這兩個人神通廣大,本領高超,無論是婆羅門、佛家弟子,還是仙人、聖人、龍王及一切鬼神,無不欽佩,都來向他們頂禮膜拜。

一天夜裡,提耆羅因長時間誦經感到十分疲乏,先睡了;那賴當時還沒有睡,一不小心踩了提耆羅的頭,使他疼痛難忍。

提耆羅一時心中大怒地說:「誰踩了我的頭?明天清早太陽升起一竿子高的時候,他的頭就會破為七塊!」

那賴一聽,也十分惱怒地叫道:「是我誤踩了你,你幹什麼發那麼重的咒?器物放在一起,還有相碰的時候,何況人和人相處,哪能永遠沒有個閃失呢?你說明天日出時,我的頭就要裂成七塊,那好,我就偏不讓太陽出來,你看着好了!」

由於那賴施了法術,第二天,太陽果然沒有升起來。

五天過去了,太陽仍沒有出現,全國各地處在一片漆黑中。

無論是國王、大臣,還是老百姓,都覺得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但誰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人人膽顫心驚,全國陷入恐慌之中,到處是燈籠、火把、蠟燭及惶惶不安的人群。

國王請來僧人,請教他們該怎麼辦。

在這群僧人中,有一個人才學過人,有未卜先知的本領。他掐指一算,明白是怎麼回事,連忙報告國王說:「陛下!就我所知,這是由于山里兩個得道的修道人,發生了一些小摩擦,所以壓住太陽,不讓它升上天空。」

國王着急地問:「照你看,有什麼辦法可以使他們停止爭吵?」

僧人建議道:「請大王立即率領全國百姓,不分男女老少、職位高低,到那兩位修道人的地方去,請求他們和解。即使他們心裡對對方不滿,為了百姓的利益,他們還是會和解的,到底,他們是心地善良的人嘛!」

國王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只得聽從僧人的建議,先試試這個法子再說。他立即派人飛馳各地,傳達命令。

很快地,老百姓及文武官員都集合好了。

國王率領着這支長長的隊伍,大家高舉着火把,進到山裡,找到了那兩位修道人。

國王先見到那賴,立刻跪下叩頭說:「聖者啊!國家富饒,人民生活安定,都是託了你們的福!而現在兩位不和,都是我不好,與老百姓沒有關係,請您設法消除他們的恐懼,使他們重新安居樂業吧!」

那賴說:「陛下!要是提耆羅願意和解,我就立刻把太陽放出來。」

國王又去提耆羅那裡,請求他與那賴和好,讓百姓免除憂慮。

可是,提耆羅已發出的咒語是收不回來的。

聰明的國王對那賴說:「你在頭上塗滿泥,然後把太陽放出來。」

那賴照辦,放出了太陽,燦爛的陽光照耀着大地山河,一切是那麼明亮、溫暖。

就在這時,那賴頭上的泥殼破成了七塊,那賴本人則安然無恙。

兩個修道人和好如初,共同幫助國王治理國家。

全國老百姓,都能安居樂業。[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