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丟沙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丟沙包也叫打沙包扔沙包是小孩喜歡玩的中國體育遊戲。 這種遊戲不僅能鍛煉小肌肉,還能發展孩子的靈敏性和協調能力。

丟沙包分為兩種:長距離丟沙包、繞圈式丟沙包。[1]

長距離丟沙包

遊戲的人數最少要在三人以上,最高不限。在一個大約是羽毛球場大小的地區中遊戲,其中的兩個人站在場地的兩端,為丟沙包的人,兩人互相傳接。其餘的一人在場地中可任意跑動,躲避兩個人的沙包傳接。被打到則算死掉一次

繞圈式丟沙包

只是場地中者要沿着場地中畫好的螺旋狀軌道跑動,且向出發時所向的方向跑動,當跑到場地中央的方陣時,即為「達壘」,在方陣中被沙包打到不算。然後,場地中者向出發地點反向跑回,跑回起點後,則算成功。場地中者在出發時可跨一到七步不定。在這期間,兩方的人都不可投擲沙包。

參與人數

三人以上

玩法

將參加遊戲的人分為兩組,一組是丟沙包的人,是遊戲中的投手;另一組是躲沙包的人,是遊戲中的躲避者。躲沙包的人站在中間,丟沙包的兩個人站在場地兩端朝中間的人扔沙包。 當遊戲進行時, 兩邊的扔沙包的人輪流攻擊中間躲沙包的人,中間的人如被沙包擊中則退場。如果躲沙包的人能夠接住沙包,則自己多一條命或 者可以復活場下的一名隊員。丟沙包的參與人數一般是3人以上,人數越多,遊戲越好玩!

參考來源

  1. 遊戲雜燴. 童年經典遊戲——丟沙包. 每日頭條. 2016-1231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