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西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目錄

絲西娜

  丝西娜是希腊神话体系的人物。海神福耳库斯的女儿,名字为Stheno,戈尔工三姐妹之一。是希腊著名女妖美杜莎的姐姐,与美杜莎最初的凡人之体不同,丝西娜为魔身。丝西娜头像常被艺术家用在象征性的徽章、建筑的装饰物甚至雅典的钱币上,也曾用于士兵的盾牌上。传闻看见她们的面容的人就会变成石头。
  在蛇发女妖三姐妹中,只有美杜莎是凡身,她的姐姐丝西娜和尤瑞艾莉都是魔身。柏尔修斯收拾的就是年纪最小的妹妹美杜莎,而其他两位姊姊因为拥有不死之躯的超能力,所以无论柏尔修斯砍杀多少次,她们绝不会丧命,最后柏尔修斯只好放弃赶快逃走了。珀尔修斯躲避美杜莎两个姐姐的追杀时,在空中遇到狂风的袭击,被吹得左右摇晃,从美杜莎的头颅上滴下的鲜血落到利比亚沙漠中,成为一条条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