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瓜燒豆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瓜燒豆腐是由絲瓜老豆腐生抽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

食材用料

絲瓜 一根

老豆腐 一塊

鹽 1/2小匙

生抽 2小匙

糖 1/2小匙

醋 1小匙

姜 2片

絲瓜燒豆腐的做法

  1. 絲瓜去皮,先切長段,然後切兩半把籽多的地方稍微去一下,接着斜切成塊(絲瓜籽很嫩的可以留着,老的就一定要去哈,影響口感)香哈網
  2. 老豆腐先切厚的正方形片,然後斜着切一刀就成三角形了,這樣果然比較容易夾~平底不粘鍋燒熱,下油,擺入切好的豆腐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待用。
  3. 另起鍋下一點油,下薑片爆香,接着入切好的絲瓜翻炒至顏色翠綠,下豆腐、生抽、鹽、糖以及2大匙水翻炒均勻,出鍋前點1小匙醋炒勻關火。[1]

豆腐的營養價值、吃豆腐的好處

一、豆腐的營養價值

  1. 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質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纖維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
  2. 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
  3. 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4. 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

二、吃豆腐的好處

更年期的「保護神」

豆腐含鈣高,而且有氨基酸成分,對於預防更年期病症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抵制更年期疾病。高質量的鈣含量,可以預防和抵制骨質疏鬆症、乳腺癌和前列腺的發生。

預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大豆蛋白顯着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降低乳腺癌的幾率

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調整乳腺對雌激素的反應,日本婦女尿中的異黃酮濃度為美國、荷蘭婦女的100~1000倍,這與日本人常食大豆有關,也是日本相與歐美國家相比乳腺癌發生率較低的一個原因。此外,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白血病,結腸癌,肺癌,胃癌等的發生。

抗血管

製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顯着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對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類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養生之道網]

補益清熱養生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