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非沙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非沙蚺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非沙蚺

界:動物界

蛇目

蚺科

西非沙蚺屬爬行動物

東非沙蚺,為蛇目蚺科西非沙蚺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東非沙蚺:別名沙蚺_沙蟒,為蛇目、蚺科、西非沙蚺屬爬行動物,原產於非洲北部埃及、肯尼亞、蘇丹、埃塞俄比亞、也門、坦桑尼比亞、尼日爾等地區。棲息於乾旱的草原、沙漠。

無毒,蟒蛇家族個頭較小的品種,身體短粗,頭楔形小而短,無明顯的頸部。身體有細小而光滑的鱗片,尾部短粗,很像頭部。性情溫順,膽小害羞,一般不會攻擊人類,除非被逼上絕路。非常適合作為寵物飼養。

科目分類:蟒蛇 生存環境:草原 顏色分類:褐色_棕色 居住環境:洞棲 最大體型:95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16年 適宜溫度:26℃±4℃ 食物飼料:肉食

東非沙蚺形態特徵

全長50-95cm。吻鱗很發達,眼極小。背部淡黃色或橘黃色,有大塊的不規則黑色斑點,腹部乳白色。

東非沙蚺生活習性

夜間活動捕食,白天躲藏在岩石、草叢裡或沙丘面下。

東非沙蚺飼養方法

突出發達的吻鱗可以用來挖掘和探測,光滑而細小的鱗片可以幫助身體在沙中或沙面上迅速滑行。主要是鼠類,也吃小鳥。

東非沙蚺雌雄分辨

東非沙蚺繁殖方式

卵胎生,每次產3-20個幼體。

參考來源

  1. 東非沙蚺,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