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非側頸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非側頸龜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非側頸龜

界:動物界

龜鱉目

側頸龜科

非洲側頸龜屬爬行動物

東非側頸龜,為龜鱉目側頸龜科非洲側頸龜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東非側頸龜:別名東非泥龜,為龜鱉目、側頸龜科、非洲側頸龜屬爬行動物,原產於非洲,國內市場真正的東非側頸龜不多,大都以西非側頸龜冒充,其實兩者區別很大。

國內常常有把沼澤稱為西非側頸龜,而把西非稱為東非的現象。不過但凡對側頸有一點點了解的朋友都不會把沼澤側頸龜與西非側頸龜混淆。先拋開腹甲形狀不說,真正的東非外形也與西非相去甚遠。

科目分類:長頸 生存環境:濕地 顏色分類:褐色_黑色 居住環境:兩棲 最大體型:42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40年 適宜溫度:27℃±4℃ 食物飼料:雜食

東非側頸龜形態特徵

全長30-42cm,背甲長可達34cm。西非的第一對緣盾較寬,相當於第一枚椎盾前緣的95%左右,多數幾乎與第一枚椎盾等寬。而東非第一對緣盾僅占第一椎盾前緣的55-85%。因此東非的第一枚緣盾往往接近於正方形,而西非的第一緣盾則為長條形。西非成體至少第2-4枚椎盾的長度大於寬度。而東非的則是寬度大於,或等於長度。

東非側頸龜生活習性

東非側頸龜飼養方法

雜食性龜類,索食性很強,食量也很大,以一般魚蝦貝類為主食,昆蟲蚯蚓也是受歡迎的食物,它們甚至會群起合作將小型的鳥類或爬蟲類拖入水中分食。

東非側頸龜雌雄分辨

東非側頸龜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東非側頸龜,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