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部網目雞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部網目雞龜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部網目雞龜

界:動物界

龜鱉目

澤龜科

雞龜屬爬行動物

東部網目雞龜 ,為龜鱉目澤龜科雞龜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東部網目雞龜:別名佛州網目雞龜,為龜鱉目、澤龜科、雞龜屬爬行動物,原產於北美洲美國維吉尼亞州東南部到俄亥俄州之間的沿海平原上,向西到德克薩斯州,向北到俄克拉荷馬州和密蘇里州。棲息于山澗清澈的溪流、沼澤、水潭、河邊及田邊。

爪長腿長,爬行速度很快,每分鐘能爬7-8m,是淡水龜中最兇猛品種之一。與其他龜類的消極防禦不同,它往往主動進攻。受到威脅時,怒目圓睜,口中嘶嘶作響,張嘴欲咬。一旦被捉,則爪撓口咬,尾部左右抽打,劇烈反抗。

科目分類:澤龜 生存環境:濕地 顏色分類:黃色_棕色 居住環境:兩棲 最大體型:32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50年 適宜溫度:26℃±4℃ 食物飼料:雜食

東部網目雞龜形態特徵

全長16-32cm,背甲長12-25cm。身上的背甲非常堅固,受襲擊時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頸部長有條紋,極長,其長度幾乎與背甲相等,憑這點可以很容易地將它識別出來。背甲略具皺褶,並帶有網狀圖案。尾部長有淺色的條紋。每條前肢上也都長有寬闊的條紋。游泳本領也很強,在水面時,尾部末端翹起,四肢划水,遊動自如。

東部網目雞龜生活習性

白天多潛伏在池水中,到黃昏開始活動,多出現活在離水不遠的灌木草叢中,有時會爬出池外到沙地上活動。

東部網目雞龜飼養方法

水溫10℃以下,即進入冬眠。次年水溫升到15℃左右時才能甦醒。如果人工飼養此龜,冬眠前應加強肥育,因為其耐飢餓能力較一般烏龜要差。室內飼養的雞龜多在水池內冬眠。野外,多在有水流的石洞中冬眠。雜食,人工飼養可投餵小魚、小蝦、螺肉、蝌蚪等,兼食少量植物。

東部網目雞龜雌雄分辨

雄性比雌性小,並有一條較為粗長的尾巴。

東部網目雞龜繁殖方式

雄龜2-4年,雌龜6-8年性成熟。產卵的季節因緯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在南卡羅萊納州為三月份,而在佛羅里達州則為全年。每年產卵數窩,每窩5-15枚卵,卵橢圓型。

參考來源

  1. 東部網目雞龜,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