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部低地大猩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非低地大猩猩
東非低地大猩猩原圖鏈接有動物網

中文學名: 東非低地大猩猩
拉丁學名: Gorilla beringei graueri
Gorilla beringei ssp. graueri
別 稱: 東部低地大猩猩,格勞爾大猩猩
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 哺乳綱
亞 綱: 真獸亞綱
目: 靈長目
亞 目 : 簡鼻亞目
科: 猩猩科
屬 : 大猩猩屬
種: 東部大猩猩
亞 種: 東非低地大猩猩
命名者及時間: Matschie, 1914

東部低地大猩猩(Gorilla beringei graueri)是東部大猩猩的亞種,只生活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卡胡茲-別加國家公園和周邊地區。

東部低地大猩猩較西部低地大猩猩粗壯,有較長的牙齒、強壯的顎骨及較闊的身軀。雄性有黑色的毛皮,當成熟時背部會轉為銀色。 [1]

棲息地及食性

東部低地大猩猩主要是草食性的,以樹葉為食物。它們在同一顆植物上只會吃少量的樹葉,讓它能重新生長。它們亦會吃生果、種子枝及昆蟲

體型

東部低地大猩猩是現存最大的靈長目動物。最大野生的雄性可以重超過225公斤及高1.83米,而飼養的則可以更大。

行為

東部低地大猩猩是群居及和平的,一般以5-30頭大猩猩為一族群。一群中包含一頭雄性領袖及幾頭雌性。雄性領袖強壯,是群族中的領袖。它會帶領族群尋找食物,並在危險時保護它們。雄性達至成熟後會逐漸離開族群,與其他雄性一同生活幾年,直至能吸引雌性組成新的族群。

生殖

雌性每胎只每誕下一胎或雙生兒,妊娠期為8.5個月。它會乳養猩猩嬰兒約12個月。嬰兒在9周後可以爬行,35周後則可以行走。猩猩嬰兒會伴在母親身邊3-4年,約要11-12歲才會性成熟。
TAG標籤: 猩猩 大猩猩

白大猩猩與金剛乾架,誰更厲害呢?絕對狂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