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遼縣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遼縣人民醫院(效果圖)原圖鏈接來自 健康160 的圖片

東遼縣人民醫院建於1933年,是一所集急診、急救、醫療、護理、教學、科 研、預防、保健為一體的綜合性二級甲等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地處遼源市中心,占地面積 一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二萬多平方米。現有職工573人,在編人數383人,外聘人員190人,衛生技術人員414人,其中具有離級職稱專家58人。有內科、 外科、婦科、兒科、骨科、五官科等20餘個臨床、醫技科室。現有床位350張。擁有16排全身螺旋CT,四維彩超、數碼遙控X光機、C型臂X光機等50餘(台)件大型先進醫疔設備。

醫院加強人才梯隊的逮設。先後到吉林大學、延邊大學等醫學院公開招聘優秀研究生3人,本科生30人來院工作,同時,先後向社會公開招聘具有一定實踐經驗的專業技術人員30餘名,充實了醫疔隊伍。

隨着醫療質量的提高,醫院開展了多項新技術,新業務。腦外科「老年重症慢性硬膜下血腫的微創治療"、胃鏡下治療、彩超直視下介入治療、用微創技術開展腹腔鏡、胸腔鏡、宮腔鏡、顱腦顯微外科等高難手術的實施,實現了外科技術上質的飛躍。內科腹膜透析術填補了我市的空白。理療科王進海主任開展的「小針刀"療法治療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等疾病占市內領先地位。

醫務科、護理部經常組織醫生、護士進行業務學習。鼓勵醫護人員開展科研活動。我院先後獲省、市科研成果三十餘項,開展新項目10項,發表國家級、省 級以上學術論文208篇。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遼縣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遼縣人民醫院兒科
東遼縣人民醫院專題片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