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營市勝利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營市勝利醫院(東營市中醫院)始建於1966年3月,是一所集臨床醫療、醫學教育、醫學科研、預防保健於一體的三級醫院,是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示範單位、國家中醫藥防治傳染病臨床基地、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會員單位、仲景醫學臨床科研基地,國家級腦癱定點康復機構、省級智障兒童康復機構和山東省AAA級定點醫療機構;首批山東省衛生廳「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重點聯繫醫院。目前是山東中醫藥大學、濰坊醫學院和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等醫學院校的實踐教學基地。

醫院是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主要形式,按其業務性質可以劃分為綜合醫院[1]、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專科疾病防治院。到2016年末,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和專科醫院占我國醫院總數的96.86%,我國擁有綜合醫院17430家,占醫院總數的63.18%,專科醫院6023家,占醫院總數的21.38%,中醫院3267家,占醫院總數的11.84%,各類型醫院發展的總體趨勢是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在醫院中的比例逐漸提高,而中醫院的比例在逐年降低[2]

基本情況

醫院坐落於美麗的黃河入海口——山東省東營市,占地面積404畝,建築面積7.8萬平方米,院內綠樹鮮花、涼亭長廊,環境優雅、安靜怡人。醫院開放床位800張,用工總量1200餘人,有正、副高級職稱377人,博士、碩士77人。醫院擁有全國優秀中醫臨床人才3人、省高層次優秀中醫臨床人才4人、省中青年中醫臨床骨幹5人、東營市黃河口醫學領軍人才17人。醫院設有醫療、醫技科室38個,擁有中醫風濕病專業、中醫心血管專業等省級重點專科2個,東營市重點、特色專科、學科19個。醫院現有3.0T、1.5T核磁共振、128層螺旋CT、數字減影血管造影X光機、DR、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彩色B超等大中型醫療設備600餘台(套)。

  醫院以「大健康」理念為引領,建立健全健康服務體系,積極構建預防、治療、醫養結合等一體化健康管理模式。充分發揮中醫治未病、精神心理健康、兒童保健康復、老年疾病防治與醫療照護,以及傳染病防治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工作等區域專業優勢,注重打造服務品牌、技術品牌。先後成功開展了肝臟、腎、骨髓、角膜移植,心臟冠脈介入技術、起搏器植入術、微創手術等多項高新技術和項目;在嚴重精神障礙及肇事肇禍精神障礙管理,乙肝、丙肝、結核病、血液疾病、殘疾兒童康復治療,以及風濕病、心血管疾病中醫診療和老年疾病中西醫結合治療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處於東營地區領先地位。

視頻

東營市勝利醫院 相關視頻

東營市勝利醫院醫師節
東營勝利醫院承辦第四屆東營市醫院品管圈大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