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康網 的圖片

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東莞市兒童醫院)是按三甲標準建設的「大專科、精綜合」型醫院,是廣東省三大兒童醫院之一、廣東醫科大學非直屬附屬醫院、廣東省博士工作站、中山大學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廣東省新生兒護理搶救分中心、東莞市兒童危重症救治中心、東莞市危重症新生兒救治中心、海峽兩岸新生兒醫學研究與培訓基地(華南)、國家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協同基地,附設東莞市兒科研究所,正積極籌建東莞市兒童醫院松山湖院區(兒童醫學中心)。

醫技設施

醫院在崗員工1551人,高級專業技術人才228人,其中正高70人,副高158人,擁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138人,碩士、博士研究生導師27人,嶺南名醫19人。醫院占地面積120畝,現有院本部和骨科分院2個院區,共設有40多個臨床及醫技專業科室,編制床位1428張,2019年門急診128.13萬人次,出院5.33萬人次。

醫院設有較齊全的各兒童專科及成人專科,擁有省級(高校)重點、特色專科(實驗室)4個,市級重點、特色專科(實驗室)8個,其中骨科是廣東省特色專科,兒科、骨科是廣東醫科大學重點學科,新生兒科、兒童重症醫學科、中醫骨傷科、兒科、小兒外科、檢驗科是東莞市臨床重點專科,ICU是東莞市臨床特色專科。

東莞市兒科研究所是廣東省博士工作站、省呼吸醫學工程實驗室、廣東醫科大學重點實驗室、東莞市重點實驗室,擁有博士後、碩士研究生20餘人,是針對兒科疾病發病機理、預防、診斷、治療為一體的兒科醫學研究機構,開展兒童遺傳性疾病、出生缺陷、腫瘤和感染性疾病等基礎及臨床研究,開設兒童罕見病門診、基因檢測門診。

醫院配備了科學研究型西門子雙源CT機、磁共振成像系統(MRI)、數字減影血管造影系統(DSA)、體外膜肺氧合(ECMO)、德國連續性血液淨化機、移動式數字化醫用X射線攝影系統、進口小兒專用胃鏡及支氣管鏡、24小時動態腦電圖、四維彩超、經顱多普勒(TCD)、超高效液相色譜串聯質譜系統、熒光原位雜交及染色體分析顯微圖像系統、微陳列基因芯片分析系統等先進設備,能為患者提供及時有效的輔助診療服務。

獲得榮譽

先後被評為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全國「職工教育培訓示範點」,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工人先鋒號」、全國「敬老文明號」、中國醫院競爭力排行榜兒童醫院50強、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醫院80強等稱號。

中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東莞市兒童醫院)5.12護士節紀念相冊
20153114為生命綻放 單位:東莞第八人民醫院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