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常平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常平醫院始建於1958年,1998年元月遷入新址,經過45年特別是近5年的發展,成為一所集醫療、保健、預防、康復、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劃分標準,是我國依據醫院功能、設施技術力量等對醫院資質評定指標。全國統一,不分醫院背景、所有制性質等。按照《醫院分級管理標準》[1],醫院經過評審,確定為三級,每級再劃分為甲、乙、丙三等,其中三級醫院增設特等,因此醫院共分三級十等[2]

醫技設施

醫院現有職工600餘人,其中中級職稱以上的醫務人員有130多人。定編床位356張,臨床與醫技科室齊全。臨床科室有急診科、內科、外科(分設外一、外二、外三和手外科4個病區)、婦產科(二個病區)、兒科(二個病區)、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中醫科(含康復理療)、皮膚科、ICU、麻醉科、預防保健科、專家門診等;醫技科室有藥劑科、放射科(含CT、MRI)、檢驗科(含血庫)、病理室、功能檢查科、消毒供應室等。

醫院學科建設以創傷救治為重點,急救體系完善,ICU病房能對重要臟器衰竭、重大手術後以及重危疾患的病人進行連續的監護和救治。

醫院重視教學科研對臨床的促進作用,全院上下形成了"科技興院,教學相長"的共識。醫院學術氣氛濃厚,擁有省級立項科研項目1項,市級立項科研項目2項。醫院從1995年開始接收多所醫學院校大、中專畢業生的臨床實習,是廣東省高等醫學院校的教學醫院。常年聘請中山大學**臨床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第三臨床醫院,**軍醫大學南方醫院的專家教授指導臨床工作。

醫院擁有核磁共振成像系統(MRI)、六層螺旋CT、500毫安數字放射診斷系統、C臂X光機、彩色多普勒、中央監護系統、電子內窺鏡系統、全自動生化分析儀、電化學發光免疫分析系統、定量基因檢測系統等先進的進口診療設備;同時配備急救車3輛和健康體檢車2輛。全院實現網絡化管理。

醫院下設四個門診部,現已建立的四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了預防、保健、醫療、康復、健康教育等功能服務,實行電腦化、檔案化管理。計劃2005年前建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7個,覆蓋鎮區面積80%以上。

醫院新住院大樓(十六層)正在動工,峻工後住院病床數將達500-700張;屆時功能齊全的大型綜合性現代化醫院將更好的服務於社會。

獲得榮譽

1995年被衛生部授予"愛嬰醫院";2000年被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2001年分別被市政府和省政府授予東莞市"先進集體"和廣東省"百家文明醫院"。是東莞市"園林式單位"。

視頻

東莞市常平醫院 相關視頻

守護生命精彩|東莞市常平醫院宣傳片震撼發布
東莞市常平醫院團委活動剪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