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礁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東礁

別名: 大銅銃

礁盤面積: 41.6平方公里

位置: 尹慶群礁東部

東礁,位於我國南海中的南沙群島,為尹慶群礁東部一環礁,隸屬於海南三沙市管轄。

東西長13公里,寬4公里,是南沙群島里礁坪面積最大的幾個礁之一。東礁環礁礁盤不連續,中間淺湖水深7.5米。東礁礁盤西和南面有4個礁頭露出海面,當地漁民稱「大銅銃「」。1935年公布名稱為東零丁礁。1947年改名東礁。

東礁北方是永暑礁,東方是華陽礁,西方是中礁西礁,地位重要,是我國固有領土。[1]

名稱由來

1935年公布名稱為東零丁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稱為東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稱為東礁。我國漁民向稱大銅銃。有些外文圖書稱為East Reef 或East London Reef.

重要地位

東礁北方是永暑礁,東方是華陽礁,西方是中礁和西礁,地位重要。而且,它礁盤巨大,可以建設海港和服務區,是難得的好礁。

中國考察

為了選擇永暑礁聯合國海洋觀察站建設的護衛礁(當時的目標不是想多占幾個礁,而是為了穩定永暑礁建設、即防止越南干擾),1988年2月17日中國選擇性駐守華陽礁,而此前不久考察過尹慶群礁的華陽礁、東礁、南礁

過程是:

1988年2月1日至7日,東海艦隊派出的929號登陸艦(艦上設施工現場指揮所,同時負責施工人員的生活保障),南海艦隊833號船、南浚613、609號船、南駁42、45號船和登陸艇8535號,以及交通部上海救撈局的浮吊船大力號,半潛駁船重任1號等11艘艦船,滿載施工人員和建站器材物資,陸續抵達永暑礁。--此後,海軍派出作戰艦艇和大型輔助船,對大現礁、華陽礁、東礁、南礁、赤瓜礁瓊礁奈羅礁渚碧礁等11個島礁進行實地考察,同時派出飛機,加強了對南沙海區的巡邏。

1988年2月3日,南海艦隊在湛江港隆重舉行誓師大會,海軍政治委員李耀文,海軍副司令員李景及有關單位的領導到會送行。

島上現狀

東礁於1988年赤瓜礁海戰後被越南快速侵占,越南後來在該礁分三處建有四座以上礁堡,駐軍規模估計有兩個排以上。建立這麼多礁堡,是防止他國來占據礁上其它地方,因為一個占據點不等於占據整個礁,它國可能在它處建占據點以形成各占各的格局。

南威島、日積礁、西礁、中礁、東礁這一片是越南在南沙的中心區域,礁堡、燈塔、港口等各種設施眾多,常駐人員多達350人以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