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灣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灣鎮地處天山北坡,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南緣,距新疆沙灣縣城48公里,介於東經80°30ˊ--85°07ˊ,北緯43°37ˊ—44°13ˊ之間,東至瑪納斯河,西接沙灣縣西戈壁鎮和牛圈子牧場,北至北陽山背與烏蘭烏蘇鎮接壤。[1]

中文名稱: 東灣鎮

行政區類別: 鎮

所屬地區: 新疆沙灣縣

下轄地區: 東灣村、串莊子村、上東地村等20個自然村

電話區號: 0901

地理位置: 東經80°30ˊ--85°07ˊ,北緯43°37ˊ—44°13ˊ之間

面 積: 386.66平方千米

人 口: 10863人(2017)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氣候

車牌代碼: 新G

代 碼: 654223105

概況

東灣鎮是以農牧業為主,工業、旅遊業、運輸業、商業、服務業等各種行業並舉發展的綜合性小城鎮。轄區內煤、頁鹽石、石灰石等礦產資源豐富。

2005年國內生產總值實現21588萬元,較上年增長10%,其中第一產業完成10522萬元,較上年增長5%,第二產業完成2962萬元,較上年增長8%,第三產業8094萬元,較上年增長18%,農牧民人均收入6055元,較上年增加5%。

行政區劃

東灣鎮總面積386.66平方千米,轄20個村委會(其中3個牧業村隊):東灣村、串莊子村、上東地村、胡家莊村、田家莊村、張家莊村、下戈壁村、下東地村、東山溝村、夾山子村、闊克薩孜村、西地村、潘家莊村、寬溝村、南灣村、青山村、寧家河村、家什窯村、雙橋村、卡子灣村。

人口民族

東灣鎮總人口10863人(2017);有漢、哈、回、維、蒙、滿、東鄉等7個民族。

經濟發展

(一)加快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為工業立鎮奠定堅實的基礎。按照中央提出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要求,以構建特色農產品生產基地為目標,用工業化的思維謀劃農業發展,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財政增強為重點,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經濟結構調整和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化,努力提高農業產業化經營水平,進一步強化農業的基礎地位,積極發展特色農業、節水農業、精準農業,進一步提高農業經濟質量和效益。做大做強以玉米制種、番茄、甜菜為主的定單農業,拉長產業鏈,全面推行農產品的標準化生產,大力培育農業產業化經營中介組織。

(二)推進以煤化工為主的礦產加工業。充分依託該鎮豐富的煤炭資源,發展煤化工工業,要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以調整優化結構為重點,以科技進步為動力,通過擴大對外開放,積極開展招商引資,發展具有較強生產力和發展前景的新型煤焦化工等一體化綜合企業。

(三)加大對外開放和橫向聯合工作力度,加快發展外向型經濟。進一步擴大招商引資的力度,拓寬招商引資領域,擴大利用外資的規模與水平,擴大橫向聯合,引進區內外資金和技術通過各種方式,實現共同發展,雙贏進步。力爭到5年內引進外資達到1868萬元,年均增長15%,直接利用外資達10000萬元,年平均遞增10%。

(四)充分發揮政府在社會發展中的主導作用,充分依託社會力量和市場作用,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擴大就業和增加農牧民收入作為一切工作的關鍵點抓好抓實,重點抓好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關鍵領域的重大項目建設及完善相關服務體系,逐步解決普遍存在的義務教育、公共衛生等服務相對滯後的問題。

(五)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現「每年有變化,三年打基礎,五年見成效」的總體發展目標。力爭用五年時間,初步形成穩定的農業產業支撐體系,基本建立農民增收的長效機制。實現村鎮產業支撐能力明顯增強,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明顯改善,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長足進步,農村民主政治建設邁上新台階,最終達到規劃好、經濟好、風氣好、環境好、管理好「五個好」的目標。

視頻

新疆沙灣縣東灣鎮各族幹部群眾 衷心祝願 我們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