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港市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港市博物館前身是成立於1986年4月東溝縣博物館,1993年隨着東溝縣變更為東港市更名為東港市博物館,隸屬東港市文化局。東港市文物管理所(東港市博物館)是1986年4月16日經原東溝縣編制委員會批准成立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東港市博物館前身是成立於1986年4月東溝縣博物館,1993年隨着東溝縣變更為東港市更名為東港市博物館,隸屬東港市文化局。東港市博物館館址是利用大孤山古建築群與文物管理所合署辦公。

基本介紹

東港市博物館前身是成立於1986年4月東溝縣博物館,1993年隨着東溝縣變更為東港市更名為東港市博物館[1],隸屬東港市文化局。東港市文物管理所(東港市博物館)是1986年4月16日經原東溝縣編制委員會批准成立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東編發[1986]18號)。

東港市博物館位於千年古鎮孤山鎮正堂路5號,坐落於舉世聞名的大孤山腳下。東港市博物館前身是成立於1986年4月東溝縣博物館,1993年隨着東溝縣變更為東港市更名為東港市博物館,隸屬東港市文化局。東港市博物館館址是利用大孤山古建築群與文物管理所合署辦公。

館藏資源

東港市博物館珍藏着解放以後來自於東港地區的上千件文物,東港市博物館是一個能充分反映東港地區歷史文化的藝術寶庫。主要陳列東港市境內出土的舊石器、新石器、戰國、秦、漢、唐、宋、遼、金、元、明、清各時期文物以及中國近代史,現代史圖片、書畫等。該館收藏有出土文物419件,傳世文物[2]15件,圖片186件,書畫53幅。

東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在距今約18000年就有人類在此繁衍生息。中國近代着名的甲午黃海海戰亦發生東港附近海域。

視頻

東港市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一分鐘了解國際博物館日
中國東港,東港市,遼寧省丹東市東港市2021年全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