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海德氏峨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海德氏峨螺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海德氏峨螺

拉丁學名:Eosipho

desbruyeresi nipponensis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腹足綱

目:新腹足目

科:峨螺科

分布區域:中國東海

定名人:Okutani & Fujiwara

年 代:2000

東海德氏峨螺,是新腹足目峨螺科動物。貝殼卵形到紡綞形,前水管溝打開,軸唇襞或有或無。殼表有螺脈或縱肋。口蓋角質,核在中心或下端。齒舌的中央齒四方形,有3個以上的齒尖,側齒有2個大齒尖,齒尖之間有0-5個小齒。 [1]

生態特徵

貝殼卵形到紡綞形,前水管溝打開,軸唇襞或有或無。殼表有螺脈或縱肋。口蓋角質,核在中心或下端。

齒舌的中央齒四方形,有3個以上的齒尖,側齒有2個大齒尖,齒尖之間有0-5個小齒。

習性環境

生長於熱帶淺海處。夜間覓食性,食魚類或貝類或小蟲。

基本分類信息

貝類動物,軟體動物門,腹足綱,新腹足目,峨螺科。

峨螺生活習性

海螺為暖海產種類,主要生活棲息在低潮線水深1-30米的碎珊瑚底質的淺海。

和其他動物一樣,海螺等軟體動物已經適應千變萬化的生存環境。從海水日夜沖刷的岩石到陰暗泥濘的深海底,各種形態的棲息地都有其特殊的軟體動物群。潮汐影響生長在海邊的軟體動物的特性和分布,它們所生活的地質表面特性也有同樣的影響力。不過,充足的陽光所提供的食物顯更為重要。軟體動物最適合棲息於熱帶,所以這個區域的海貝種類繁多,令人嘆為觀止。珊瑚是鮮艷的芋螺、寶螺、渦螺的故鄉;在紅樹林中,牡蠣寄居與根部,蜇螺喜歡攀枝附葉,蟹守螺則靜靜地在泥灘上爬行。當然,溫帶海域同樣會讓收藏者大開眼界。沙灘是許多雙殼貝以及穴居腹足類,如玉螺的避風港。在河流入海口,泥沙混雜,造就了食物豐盛的環境,常可發現大量鳥尾蛤。岩岸是腹足類的大好獵場,它們能牢牢地吸附在岩石上。

海螺活動較慢,常以海藻及微小生物為食,它們一般棲息於淺海海域,嗜食棘皮動物。殼體的外唇部極度外展,且雌螺的體型明顯大於雄螺。肉可食用,殼供觀賞,可用於雕刻。夜間活動。足位於身體的腹面,為塊狀,肌肉極發達,適於爬行。肉食性。主要以棘皮動物等為食。這些軟體類成員通常生活在淺水或平坦的泥地,可見於深達600英尺(200米)的深水中。多數海螺使用誘捕箱或拖網捕撈,它們也可是其它產品的順帶捕撈品。

參考來源

  1. 東海德氏峨螺,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