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村(陝西省沂州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村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中文名稱:東村

外文名稱:East Village

行政區類別 村

地理位置 山西省忻州市

忻府區豆羅鎮

人 口 1056人

耕 地 2527畝

東村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區豆羅鎮東村位於忻州市的東南,距城區有二十華里,在豆羅鎮的東西五公里處,村的地理位置屬丘陵地形,全村人口1056,耕地2527畝,退耕還林地312畝,林地面積511畝。 [1]

村莊概括

從歷史的文載記錄,因位於柳林鎮的東邊,故名:東村,全村有深層井5眼,灌溉的一千多畝農田地,科學種田,造用優質化肥,優良品種,種植,高產農作物,由過去全村糧食產量幾十萬斤,現如今突破兩百萬斤的糧食產量,重新改造吃水管道工程,家家吃上自來水。

村莊設施

作為新農村建設推進村,街道硬化,綠化、美化清潔環境,衛生,建成吉祥大舞台一座,硬化廣場2500平米,鄉村衛生所一處。圖書閱談室,使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歷史建築

東村最有名的建築,莫過于吉祥寺。據吉祥寺大雄宮殿內的柱基石上記載,吉祥寺最早在八百多年前就已初具規模。

參考來源

  1.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區豆羅鎮東村村地名介紹 忻府區豆羅鎮東村位於忻州市的東南,距城區有二十華里,在豆羅鎮的東西五公里處,村的地理位置屬丘陵地形,全村人口1056,耕地2527畝,退耕還林地312畝,林地面積511畝。從歷史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