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村(山西省霍州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村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中文名稱:東村

外文名稱:East Village

行政區類別 村

位 於 李曹村東南

3.5公里的丘陵地帶

村 有 317戶

人口數量 1025口

方 言 中原官話-汾河片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性氣候

機 場 臨汾喬李機場

火車站 霍州站,霍州東站

電話區號 0537

所屬區域 中國山西省

臨汾市霍州市李曹鎮

車牌代碼 晉L

東村:位於山西省臨汾市霍州市李曹鎮,相傳,古時候村民住在村南的犁頭垣上,因坐落地酷似龍頭,故叫龍頭村,後因山洪爆發,村莊被毀,故遷至現址,村民集居在一條東西走向的山溝里。 [1]

歷史沿革

因離霍山只有3.5公里之距,建村時村東一帶還沒有村莊,被認為是霍州最東的一個村莊,故取名東村。抗日戰爭初期曾有一段時間八路軍將村稱為紅果樹。

經濟

該村1225畝耕地,歷史上該村以產糧為主,乾果豐盛,其中柿子尤為出名。近年來發展蘋果百十餘畝,優種仔豬生產成為主要產業。

風景名勝

該村有古代建築東山寺、白衣菩薩樓、財神樓、魁星樓等。

著名人物

該村人士董漢雄,1939年參加革命,多年在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中央領導身邊從事機要工作,離休前任核工業部第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

參考來源

  1. 山西省臨汾市霍州市李曹鎮東村村地名介紹 東村村是山西省臨汾市霍州市李曹鎮下轄的行政村,城鄉分類代碼為220,為村莊。區劃代碼為141082103203,居民身份證號碼前6位為141082。郵政編碼為041000,長途電話區號為0357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