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村(山西省左權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村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中文名稱:東村

外文名稱:East Village

行政區類別 村

所屬地區 山西省

晉中市左權縣龍泉鄉

面 積 400畝

人 口 310人

東村:位於207國道西側,城南12公里處,是左權縣龍泉鄉一個行政村。 [1]

簡介

現有人口310人,耕地400畝,是一個純農業鄉村。由於自然條件差,無工副業,經濟十分落後,年人均純收入1800元,仍處於貧困線以下。

2010年,在新農村建設方面主要事實了六項重點工程。

——護壩工程:長180米,總投資11萬元。

——辦公室及衛生所建設,總占面積420平米,總投資12萬元。

——街道硬化工程:從「順民意、解民憂、辦實事」的角度出發,統一安排,完成硬化街道2100平米,投資7萬元。

——綠化工程:把主街道兩旁全部綠化,載松柏樹500株,柳樹120株,投資2萬元。

——亮化工程:為改善生活條件,生活質量,把大街小巷安裝路燈20盞,投資8000元。

——公益事業關公廟工程:充分利用現有的基礎,徵求群眾的意見,全村參與,修建一座關公廟,投資21.5萬元。

以上六項工程總投資61.5萬元,經過兩年的奮鬥,村裡有了新的變化,把工作重點放在了農民身上,了解農民的願望和要求,解決好農村發展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搞好兩委班子團結,在轉型中謀發展,以新農村建設為重點,我們將繼續沿襲勤奮,努力,創業之路,與全村人民一起攜手共進,共創輝煌。

東村村與坪上村、松樹坪村、垴上村、望陽垴村、大節村、丈八村、溫城村、堡則村、草亭村、馬家拐村、佛口村、龍則村、三教村、西瑤村相鄰。

東村村附近有麻田八路軍總部紀念館、太行龍泉國家森林公園、左權縣蓮花岩生態莊園、日月星生態莊園、晉冀魯豫邊區臨時參議會舊址等旅遊景點,有左權綿核桃、油麻花、大青山羊、左權炒麵、左權花椒等特產。

參考來源

  1. 東村, 博雅旅遊,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