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明縣婦幼保健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明縣婦幼保健院鳥瞰圖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網 的圖片

東明縣婦幼保健院、東明縣婦女兒童醫院位於東明縣城黃河路南段190號,是一所集保健、醫療、預防、康復、基層指導為一體的「二級甲等」婦幼保健院,是國家級「愛嬰醫院」、中國婦幼保健協會推廣促進自然分娩適宜技術——導樂分娩項目全國「示範醫院」,是東明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醫保、城鎮職工醫保定點醫院,是全縣唯一一家婦女兒童專科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占地面積2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10000餘平方米。現有幹部職工234人,專業技術人員178人。開放床位130張。開設圍產中心(產科)、婦女醫療保健中心(婦科)、兒科、乳腺科、麻醉科、健康體檢科、產後康復科、兒童保健科、醫技等30餘個科室,擁有一支醫德高尚、技術優良的專業隊伍。擁有GE730、飛利浦、索諾聲等進口彩超、全自動生化分析儀、X線透視機、CR、鉬靶、leep刀、持續氣管正壓通氣(CPAP)機、早產兒培養箱、藍光治療儀、多導多參數監護儀、呼吸自救儀、高壓氧艙、乳腺半導體激光治療儀、乳腺光電離子治療儀、電磁波治療儀等大型醫療保健設備70餘台(件)。

醫院突出特色專科建設。圍產中心開展陪伴、導樂、助產一體化分娩服務模式,減輕了產婦痛苦,促進了自然分娩,有效降低了剖宮產率;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高標準配置搶救設施,技術力量雄厚,成為全縣新生兒救治中心;兒童保健康復門診致力於兒童早期綜合發展及康復,成為全市第一家開展兒童早期綜合發展及康復的保健機構;乳腺科全縣第一個乳腺專科,設備先進、技術一流,全縣率先開展乳腺良性腫瘤—乳暈小切口微創技術及乳腺膿穿刺沖洗術等微創技術取代了乳腺膿腫切開引流術,減輕了患者痛苦,縮短了病程,是乳腺病患者康復的樂園;產後康復科是該縣成立最早,規模最大,設施最齊全,技術服務一流的產後母嬰健康恢復專業機構。特檢科是全縣首家引進進口四維彩超,主要開展婦科、產科、乳腺、甲狀腺、卵泡監測、嬰幼兒及成人心臟超聲、胎兒四維彩超等檢查項目,胎兒四維彩超還能更清晰的檢查胎兒的四肢及內臟器官,大大提高對先天性疾病診斷率,降低殘疾兒出生率。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明縣婦幼保健院 相關視頻

醫療保健解決方案
醫療保健產品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