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虎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虎蛇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方虎蛇

界:動物界

蛇目

眼鏡蛇科

眼鏡蛇屬爬行動物

東方虎蛇 ,為蛇目眼鏡蛇科眼鏡蛇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東方虎蛇:別名黑虎蛇_澳洲老虎蛇,為蛇目、眼鏡蛇科、虎蛇屬爬行動物,原產於大洋洲澳大利亞東南部的塔斯梅尼亞島,棲息於沼澤、樹林、草原,沼澤地區數量極多。能分泌強烈的神經毒素、凝固劑、溶血素及蛇類特有的肌肉毒素,且攻擊性極強。被咬後,除了傷口劇痛之外,還會令足部、頸部出現痛楚,身體感到麻痹、出汗,隨即開始呼吸困難及局部肢體癱瘓,不立即治療的話,致命率仍高達45%。

十大毒蛇排名第4的大型毒蛇。發起攻擊前,頭和頸部膨脹成眼鏡蛇的扁平狀。毒液含凝血劑和神經麻痹劑,常使人斃命。毒性雖不是最強,但更多出現在人類聚居區,成就了它傷人最多、澳大利亞最危險蛇類的臭名。

科目分類:鏡蛇 生存環境:農田 顏色分類:黃色_棕色 居住環境:洞棲 最大體型:160cm

性情分類:危險 壽命年限:18年 適宜溫度:26℃±4℃ 食物飼料:肉食

東方虎蛇形態特徵

全長130-160cm。頭部寬大,身體呈多種顏色,一般有褐色和黃色條紋。蛇身厚實,頭部寬大,身體呈淺暗橘黃色或茶色,並伴有黃綠色、灰色或橘褐色箍環。雖然長度不算長,但是東方虎蛇的身體非常厚實並且頭部寬大,所以看起來力量感十足。在所有的毒蛇之中,東方虎蛇可能是體色最多變的一種,目前人們已經發現的就有暗橘色、黃色、茶色、黃綠色、灰色或橘褐色等不同外觀。

東方虎蛇生活習性

虎蛇攻擊性強,含劇毒液,是致人死亡的主要蛇種。東方虎蛇大概算是所有蛇類中最大膽的了,且它們的領地意識非常強,也常活躍於有水源的地區,氣焰之囂張鮮有蛇類可以比擬。

東方虎蛇飼養方法

當天氣比較寒冷的季節,東方虎蛇就會躲在洞穴中睡覺,一般要連續睡上好幾個月,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節約自身的能量。直到第二年開春天氣變得暖和的時候,東方虎蛇才會重新甦醒過來。以鳥類、小哺乳動物為食。

東方虎蛇雌雄分辨

東方虎蛇繁殖方式

胎生。

參考來源

  1. 東方虎蛇, 動物界, 2020-01-18